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时隔3年,安徽田径又一次品尝到冠军的滋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3: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晚9时许,从石家庄全国田径锦标赛赛场上传来惊人喜讯:安徽22岁的阜阳姑娘陈亚玲在女子跳远的决赛中,一举跳出6.62米的好成绩,不仅将她5月份创造的今年国内女子跳远最好成绩提高0.03米,而且成功击退了关瑛楠、张园等老将新秀的紧逼。

  获得二、三名的选手成绩分别是6.49和6.40米,由此可见她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之强。

  陈亚玲突破6.60米大关可以说相当不容易。因为此前,伤病几乎断送了她的跳远之路。2004年12月,陈亚玲因左腿整个膝关节陈旧性撕裂到北京动了一次手术,幸运的是,手术比较成功。因此,当陈亚玲夺冠的消息在赛场传开时,就连国家田管中心部分人士也为之瞩目,连说不容易。

  对于安徽田径来说,这块全国锦标赛的金牌相当重要。时隔3年,安徽田径终于又一次品尝到全国冠军的滋味。安徽田径上一次获得有分量的全国冠军是在2003年,当时的李凤峰在铅球项目上获得这一荣誉。

  陈亚玲是阜阳临泉人,2003年1月份第一次被招到国家队集训。曾得到过国家田径队的知名教练冯树勇与田兆钟的指点。尤其是近年来进步神速,在今年进行的前几站全国田径系列赛上她都进入了前三名,在国内女子跳远新秀军团中,稳稳确立了领先优势。

  陈亚玲的这一“跳”,也为自己参加多哈亚运会赢得非常大的一个筹码。据现场督战的省田径游泳中心副主任丁燕燕介绍,6.62米是今年国内的最好战绩。目前陈亚玲已经被列入中国田径队备战亚运会的大名单,只要没有太大意外发生,她将于12月份身披国家队战袍出征多哈亚运会。而如果她能保持目前的状态的话,在亚运会上斩获一金也完全有可能。

  田游中心有关人士认为,全国田径锦标赛作为国内田径最高水平赛事之一,历来被各路好手所看重,而陈亚玲能在强手冲击下夺得这枚金牌,这为安徽田径平添了巨大的信心。同时,这也意味着安徽田径除铅球运动员李凤峰外,又多了一个夺金点。

  从7月份的周吕鑫

世界杯夺冠到昨晚的陈亚玲封后,再加上已经在国内赛场上确立了自己地位的李凤峰,人们在关注:这“三驾马车”能给安徽田游项目带来更大的惊喜吗?

  (本报记者李京鹏)

  左图为陈亚玲在比赛中。

时隔3年,安徽田径又一次品尝到冠军的滋味(图)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