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锦标赛基本敲定亚运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23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石家庄专电(特派记者王乐乐)早有消息说,今年的全国锦标赛是多哈亚运会的中国阵容的“试金石”。对此,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没有否认,“准确地说,是亚运会前考察队员的依据之一。”

  对于田径项目来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有些特殊,因为亚运会组委会要求各会员在8月中旬就上报参赛选手名单,这比以往提前了很多,“全国锦标赛之前,我们已经初步圈定
了大名单,全国锦标赛结束,最后的名单就能尽快确定了。”冯树勇说。

  在全国锦标赛之后,到亚运会开始之前,国内外再也没有能够让国家队选手大范围参加的比赛,因此全国锦标赛也就成了确定亚运会名单的最后依据,冯树勇说:“说是依据之一,是因为我们不能以一场比赛的成绩来判定运动员的能力。之前我们圈定名单时主要综合考虑到选手们在今年上半年的成绩、水平发挥以及状态稳定性等因素。特别是在国际比赛中的表现。”冯树勇表示,有些队员在全运会之后就没怎么训练,为了参加亚运会,现在才报名参加全国锦标赛,这样的选手就恐怕很难入选了。不过他也强调说,亚运会开始之前名单还允许改动,不排除之前不在圈定范围,成绩又非常突出的运动员入选亚运阵容的可能。

  中国田径项目的亚运会金牌、奖牌目标至今没有出炉。对此,冯树勇表示,中国田径队出征亚运会的最主要目的还是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锻炼队伍。“到现在总局也没对我们提出具体要求,上届田径拿了14块金牌,我们争取这次不比上届少吧。”冯树勇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