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修改三项规则 强队避免过早相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体育专电从2006-2007赛季开始,在NBA常规赛季中同一联盟里成绩最好的两个队将不必担心会在季后赛过早遭遇。这是NBA董事会修改的3项规则之一。另外两项是,增加季后赛各参赛队的球员名单和缩短暂停时间。

  从下赛季开始,季后赛东、西两联盟的各4个种子队,即常规赛季各赛区第一名和一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按照成绩排列其种子顺序。这样做显然可以避免类似上赛季马刺和
小牛早在联盟决赛前就遭遇的不合理情形。

  季后赛各队的球员名单将从原来的13位增加到15位。不过,每场比赛可以上场的球员仍然是12位。这个变化使球队在季后赛使用球员的空间,将比在常规赛中更大、更灵活。

  关于暂停的规则变化是,无论常规或加时赛期间,任何队如果在比赛终场前的最后2分钟仍有2个60秒钟的暂停,则其中1次暂停时间从60秒缩短为20秒。此外,任何队在加时赛中将拥有2次60秒、1次20秒暂停,而不是过去那种3次暂停时间都是60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