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银河进入卫冕冲刺轨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乒超第15轮比赛昨天展开。卫冕冠军陕西银河队在宝鸡体育馆以3∶0轻取四川全兴队。此战过后,银河队取得了11胜4负积26分的战绩,找回了状态的卫冕冠军已经进入了冲刺的轨道。

  双打变招体现新思路

  陕川之战,由于韩国削球手朱世赫缺阵,马琳对朱世赫的“复仇之战”也没能上演。首盘较量,马琳和王建军相遇。王建军虽然名气不大,但却常常在国家队队内比赛中打出好成绩。比赛中,马琳长短结合、轻重结合,他“花样繁多”的动作频频激起观众的掌声。最终,马琳直落三局,以3∶0拿下对手,为银河队打开胜利之门。

  次盘,郝帅遭遇了比利时名将塞弗。打法凶狠的塞弗在气势上咄咄逼人,但失误也接连不断。有备而来的郝帅采取了避其锋芒的战术,耐心地和对手打相持球。经过一番较量,郝帅同样连胜三局,以3∶0获胜。双打比赛,高礼泽/郝帅碰上了张钰/王建军。比赛开场后,本赛季首次配对的高礼泽/郝帅在配合上略显不适,以12∶14先丢一局,随后,高礼泽/郝帅逐渐进入了状态,最终,他们连扳三局,以3∶1力擒张钰/王建军,为银河队的胜利画上了句号。

  摧枯拉朽喜迎大捷

  除了双打丢了一局,银河队在陕川一战中的表现可谓“势不可挡”。而银河队最近的四连胜也都胜得干净漂亮,均是在决胜盘之前就结束战斗。在冠军争夺战进入冲刺阶段的时候,卫冕冠军的状态如同强力反弹的弹簧,势头强劲地冲向冠军。

  “如果说3∶0胜八一队是惊喜的话,那么3∶0胜四川就是理所当然,通过四连胜,队员完全找到了冠军的感觉”,在顺利拿下川军后,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对记者说。在李异红看来,现在的银河队才“正常了”,“冠军就应该是这个样子”,李异红的话语中充满着自豪。

  从在四连胜中的表现看,马琳、郝帅、高礼泽似乎都处于“亢奋”状态,马琳状态神勇,高礼泽发挥稳定。最令人称赞的是郝帅,在输了8场单打之后,他终于找回了久违的好状态,昨晚打塞弗,郝帅一改以往毛躁的弱点,最终以巧取胜。昨天的比赛,银河队在双打上派出了高礼泽/郝帅,这也是银河队本赛季在双打上首次发生人员变化。而这正是前一阶段三连败后反思的结果。当记者提出高郝配的建议时,马琳还曾经疑惑地反问:“你觉得两个左手能配吗?”现在,银河队开始主动求变,以增加排阵的灵活性,而解放马琳,确保他拿两分的战略更现实一些。而这种思路上的变化,也表明了卫冕冠军正在以更积极务实的心态进行冠军的攻坚战。记者孙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