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与“小世界杯”一起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算起来的话,我们应该是‘小世界杯’的老资格球队了!”参加西安晚报可口可乐杯赛闭幕式的普天风之子队员王斌笑称。

  王斌如今就读于西北大学软件工程系,已经上大学四年级的他目前正忙于实习工作,对一名面临就业的学生而言,实习工作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但王斌仍然请假参加了今年的西安晚报可口可乐杯暑假足球锦标赛。“大家都称西安晚报可口可乐杯赛为‘小世界杯’,
最起码对我而言这项赛事确实像世界杯一样重要,也对这项比赛很有感情。”王斌与“小世界杯”的浓情蜜意来自于连续参加六届比赛的积淀。

  早在2000年,一帮普天通讯设备厂的孩子便组成“普天风之子队”参加了西安晚报可口可乐杯赛,同样作为普天通讯设备厂的子弟,王斌从小也喜欢踢球,2001年时上高一的他也加入了普天风子之队,随即参加了当年的西安晚报可口可乐杯赛。“2001年我们拿了高中组的第二名,我和我们队的王刚还入选了那年的高中组最佳阵容。”对于自己参加的第一届比赛,王斌记忆犹新。“我们普天风之子队大部分都是普天通讯设备厂的子弟,当然也有一些上83中时的同学。”从小在一起踢球,后来又在一起上学,王斌与队友们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连续参加了三届高中组比赛后,王斌跨入西北大学校门,但他与“小世界杯”的情缘并未因此而中断,随后他又开始参加青年组比赛,“我们后来去了不同的地方上大学,也有人早早参加了工作,像我们队长何瑾参加工作就比较早,平时的训练比赛他也付出的多一些。”

  王斌与“小世界杯”的情缘未断,他们的“普天风之子队”也没有因为队员去不同的地方上大学而散架。王斌的队友有的在南京上大学,有的在黑龙江上大学,但为了参加“小世界杯”,他们总是想方设法抽出时间回到西安。“殷小康是我们的10号,对我们队来说非常重要,他在南京理工大学上学,最近的实习工作也很忙,但还是特意请了假跑回来参加比赛,今天比赛结束后,明天他又要赶回南京去实习。”

  王斌所在的普天风之子队获得今年的青年组第三名,他自己则获得了青年组的最佳射手称号。谈到参加的“小世界杯”赛时,他甚至没有提到自己的最佳射手称号,更多时候谈的是自己与队友的友谊,与“小世界杯”的情缘,“现在大家在一起的时间很少,能在一起踢球的机会更少,参加这项比赛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聚会机会,因为大家都对这个比赛很有感情。”现在已经很少在一起踢球了,但仍然能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王斌认为原因在于从小在一起踢,彼此都很熟悉,配合起来比较默契。

  “以后大家都参加工作了,要聚在一起就更难了,但我会尽可能参加以后的比赛,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也是与这项比赛一起成长的。”尽管不知以后工作地点在何方,但王斌仍然难舍对“小世界杯”的感情。王斌只是“小世界杯”的一分子,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的西安晚报

可口可乐杯赛陪伴着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与王斌一样,这项赛事也成为心中的“小世界杯”。记者郝
福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