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兴奋剂“残害”环法“财神爷”纷纷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00 每日新报

  连续遭受兴奋剂丑闻的打击使得百年环法遭遇了严重的信誉危机,电视转播公司和赞助商开始大规模地“抛弃”环法。

  ZDF是德国两家公众电视广播公司之一,他们可能从明年开始不再转播环法自行车赛,因为“新科冠军”美国人兰迪斯被证实尿检呈阳性,这已经破坏了自行车运动的良好形象。

  “ZDF电视台虽然并没有透露他们为转播环法赛支付了多少钱,但像他们一样在‘兰迪斯涉药案’后感到愤懑的公司并不在少数。”伦敦一家体育机构的财务主管霍华德说。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在被调查的超过165个国家和地区中,包括“禁药”在内的负面消息已经严重地削弱了自行车运动受关注的程度。在法国,观看环法赛电视转播的观众人数比去年下降了14%;而在美国,环法赛“七冠王”阿姆斯特朗退役后,观看环法赛的电视观众人数更是锐减了54%。

  不仅是电视转播商准备抛弃环法,环法赞助商的“撤离行动”也已经开始。利宝互助保险集团是美国第四大商业保险公司,在他们赞助参加

环法赛的一支车队被曝“涉药”后两天,他们就果断地决定不再赞助这支车队了。瑞士峰力听力系统公司是世界第三大助听器生产商,他们已经决定不再赞助自行车运动了。

  可以预见,“禁药丑闻”的潜在威胁还在于,它损害了自行车运动的良好形象,同时减少了大赛的经济收益。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帕特·麦奎德甚至发誓,要用隐形摄像机和增加警力来彻底消除“禁药事件”。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