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版《福娃》相中奥运名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7:53 竞报

  

国际版《福娃》相中奥运名导

  中国女子跳马首个世界冠军程菲(右一)与队友一起为《福娃》捧场

  

国际版《福娃》相中奥运名导

  熊猫晶晶成了小观众的最爱

  本报讯(记者 赵唯辰) “参与制作了悉尼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国际著名导演大卫·阿金斯有意与北京儿艺共同打造国际版《福娃》,向全世界普及奥运精神。”昨天下午,在大型奇幻儿童剧《福娃》的首演现场,北京儿艺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了这一信息。

  昨天,在保利剧院的首演现场,孩子和家长时不时地被剧中搞笑的情节、时尚有趣的台词逗得大笑。憨态可掬、说话像蜡笔小新、最大的愿望是去掉黑眼圈的熊猫晶晶是小观众的最爱,每次她一出场,台下都会有小朋友大声叫着她的名字。

  当演到海中怪物图梁最爱吃麻辣烫、冰淇淋、巧克力和山楂片这“人间四大美味”时,小观众更是开心不已。而每找到一个福娃前必唱的儿歌《找朋友》,也多次引起全场大合唱,小观众们奶声奶气的歌声甚至淹没了台上演员的声音。

  《福娃》可谓是“福娃前传”,讲述的是福娃们成长的故事。5个主角都有其自身的弱点:火娃欢欢顽皮捣蛋,熊猫晶晶爱吃爱睡,藏羚羊迎迎害怕挑战……在寻找小伙伴和与怪物挑战的过程中,他们才发挥出各自的能力,成长为福娃。

  剧中5个场景的主色调分别选用黑、蓝、黄、绿、红奥运五环的颜色,福娃每打败一个怪物,就会有象征胜利的杂技滚环滚出,现场的小观众们都会自发地鼓起掌来。

  据北京儿艺有关负责人透露,国际著名导演大卫·阿金斯对《福娃》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他有可能在8月9日前后飞抵北京观看该剧的演出。

  大卫·阿金斯所领导的DAE公司制作了被萨马兰奇称为“迄今为止最好的开、闭幕式”的悉尼奥运会开、闭幕式,他本人还出任了雅典奥运会的顾问,今年12月他还将制作在卡塔尔举行的第15届亚运会的开、闭幕式。

  演出结束后,北京市少工委和北京儿艺还举行了“邀请福娃加入北京少年奥运行动”仪式,向全市少年儿童发出倡议,共同参与北京少年奥运行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