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名词解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7:32 潇湘晨报

  海外军团目前对中国羽毛球队构成威胁的“海外军团”主要有四人。除了前中国队女单主力王晨目前代表中国香港队外,其他三名选手徐怀雯、皮红艳和姚洁分别加入了德国、法国和荷兰国籍,她们在国际比赛中多次对中国队造成冲击。而就在周蜜远赴马来西亚之前,前中国队女双主力黄楠雁前去加拿大某俱乐部教球事情已经引起了中国羽协的高度关注,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还在全国教练大会上公开点名批评黄楠雁所属广西队放人的做法过于轻率。

  周蜜1979年出生,原籍广西。作为前中国女单的主力之一,周蜜2000年初在国际羽坛上的成绩与龚睿那不相伯仲。后曾经夺得2001年世锦赛女单亚军、2002年亚运会女单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女单季军。不过,她从2004年下半年起开始受到伤病的严重困扰,成绩每况愈下,甚至在去年的世锦赛中首轮便遭到淘汰。此后由于状态问题被退回到广西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