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欺世盗名终入地狱兰迪斯成百年环法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3:54 深圳特区报

  今年的环法冠军兰迪斯B瓶尿样检测结果昨天出炉,国际自行车联盟对外宣布其结果为阳性,美国人兰迪斯终于从万人瞩目的英雄神坛跌落,成为环法历史的罪人。

  曾经,当兰迪斯继同胞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之后登上冠军领奖台,人们的称赞如潮涌般不绝于耳,但是受到英雄般礼遇的兰迪斯还没来得急仔细品味冠军的滋味,就爆出了禁药丑闻,尽管此前兰迪斯一再辩解,但如今B瓶尿样结果的确定,无疑证明了今年的环法冠
军是欺世盗名之辈。

  30岁的兰迪斯在今年环法第16赛段成绩糟糕,身穿黄衫的他排名也一下子落至第11位,落后当时的领先者佩雷罗8分多钟,但他马上在第17赛段取得冠军,并回到了车手总排名的第三位,仅落后佩雷罗30秒。但也就是在这个赛段后兰迪斯的药检呈阳性。坚称自己清白的兰迪斯说:“那个赛段让我感到羞耻和绝望。但是我什么也没有做过。”

  如今兰迪斯的职业生涯已经彻底跌入深渊,他所在的瑞士峰力听力车队已经宣布与其解约。当年年仅19岁的兰迪斯离开家人,为了生计更是为了自己的自行车梦想奋斗。当时他的严厉慈爱的父母禁止他投身自行车运动,年少的兰迪斯并没有放弃梦想,他常常在深夜偷偷跑出家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练习。

  在水星队初出茅庐的三年对兰迪斯至关重要,之后他便进入了美国

邮政车队,成为了阿姆斯特朗的队友。但是由于和阿姆斯特朗意见不一,兰迪斯个人的抱负无法实现,他在两年前转投了瑞士峰力听力车队。水星队的前经理沃丁在回忆起兰迪斯时说:“那时他没有钱,也没有工作,他准备放弃一切,去朋友的餐厅工作。我看到他在林阴路上骑车的样子,一个月后我签下了他,我知道我发现了一个出色的车手。”沃丁说:“兰迪斯是个很好的小伙子。”

  兰迪斯承认他和阿姆斯特朗共事的那段日子对他来说获益匪浅,尽管他们并没有什么共同点。五届

环法冠军自行车运动的传奇人物埃迪·梅尔克斯此前曾评价,环法的首个冠军对选手来说是异常艰难的,另一位环法五冠王安杜兰也是在参加五届环法后才赢得了个人首个环法总冠军。

  对兰迪斯而言,首次赢得环法冠军可能是个人职业生涯辉煌的起点,但是这样靠欺骗赢得冠军只能将自己推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兰迪斯毁灭的不仅仅是一个环法冠军,更是玷污了他自己年少时追求的自行车梦想。(琅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