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七号台风广州登陆!“中美大战”一触即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2:55 重庆晨报

  

梦七号台风广州登陆!“中美大战”一触即发

  NBA大腕昨晚空降广州,“中美大战”一触即发

  本报广州专电(穗友)韦德、詹姆斯……这些NBA的超级巨星此刻正在中国!十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之后,北京时间昨晚9点05分,比预定的9点10分的到达时间提前了5分钟,
美国男篮乘坐的包机降落在广州新

白云机场,为备战男篮世锦赛而来广州进行两场热身比赛的梦七正式开始了四天的访粤之行。

  鲍文、詹姆斯、韦德、安东尼……随着一张张熟悉的大牌面孔出现在机场贵宾室通往球员大巴的通道上,早早前来却被武警们隔离在警戒线之外的球迷与记者们开始骚动起来。但令人失望的是,许多球迷们所期盼的科比·布兰恩特最终没有出现在球员队伍中!

  在一辆警车的开道下,三辆载有近70名美国队员、教练组成员及工作人员的大巴浩浩荡荡开向所下塌的酒店。而在大巴于10点13分到达之前,地中海酒店门外已经聚集了大批球迷及记者。可惜被酒店保安挡在门外的数百名球迷最终没能一睹偶像风采,大巴经由酒店另一侧大门进入,球员鱼贯下车后径直走入酒店大堂,只有最后下车的安东尼颇为友好地向在场记者挥手致意。

  姚明缺席“中美大战”

  为了一场意义不大的表演赛提前复出,不符合姚明小心谨慎的性格,更通不过姚明的体能训练师法尔松这一关,后者昨天代表姚明作出了回应———刚刚重返训练场的姚明将不会出战明日与“梦之七队”的焦点战役。至此,姚明成为了继科比、马里昂、斯塔德迈尔和王治郅之后,缺阵的第5位大牌巨星。

  虽然姚明在此前的采访中透露了自己的伤势已经恢复了80%以上,而且他也随欧洲拉练归来的

中国男篮参加昨日的对抗性训练,但是姚明体能训练师法尔松认为:姚明尚未痊愈的左脚还需要一周左右的“加固时间”,提前复出可能会增加新伤。本着彻底消除隐患的目的,
小巨人
、法尔松和男篮主帅尤纳斯达成了一致,决定不让姚明提前复出,参加明日与“梦之七队”的对抗。而错过了这次热身赛之后,姚明可能会选择在本月11日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赛中正式复出。

  此前,已经有数位超级巨星确定将缺席。梦之队方面,声称需要手术的科比最早退出“梦之七队”,他甚至不会参加本月下旬在日本进行的世锦赛。而随后退出的马里昂和斯塔德迈尔两位NBA大牌同样是因为伤病。而中国男篮方面,王治郅在欧洲拉练中膝盖严重扭伤,肯定无法出战,加上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的主力控卫刘炜,中国队同样饱受伤病之痛。

  实际上大牌退出的最大受害者还是花了大价钱购买球票的痴心球迷们,如果早知道这么多大牌届时不会出战,还会不会有这么多痴心球迷花上3800元去购买贵宾票呢?本报记者金鑫

  追梦完全手册“闪电侠”韦德一脸轻松

  6号台风的威力无法跟风头更盛的“梦之七号台风”相比。刚刚抵达羊城广州的“梦之七队”,瞬间成为了全民关注的“大事件”。而短暂的3天中国行程,也已经被NBA官方安排得紧凑而井井有条,以下将是NBA大腕们在广州的完全行程———

  8月6日早上10时至下午1时,梦七队将在广州体育馆进行第一次队内训练,然而训练是不公开的,因此希望近身梦七的球迷免不了有些失望。不过训练结束后梦七将腾出30分钟的时间,给媒体记者进行采访。

  14时45分至17时30分,去年总冠军MVP、热火队的韦德将参加广东电视台的一个特别节目、“佳得乐篮球巨星韦德广州球迷见面会”。其中一个特别环节是韦德坐在轮椅上与广州残联的小朋友切磋球技。节目将于8日19时15分在广东卫视体育频道播出。

  15时,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将出席少年NBA活动。这次大老板的到场,无疑证明中国市场越来越吸引着斯特恩的目光。

  8月7日20时,梦七队与中国队的碰撞将在广州体育馆打响。轻松教训了波多黎各队的梦七会不会以同样的手法战胜中国队?或是中国队会出人意料地击败梦七队?只有到时才知道。

  8月8日20时,梦七将与巴西队在广州体育馆进行来中国后的第二场比赛。巴西队中有好几位NBA选手,实力不俗,而没有比赛任务的中国队会坐在看台上进行观摩。一心想拿冠军的梦七一定会继续着强势表现。

  23时40分,梦七将登上飞往香港的飞机,中国之行告一段落。本报记者金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