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兰迪斯环法冠军朝不保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2:27 深圳商报

  B瓶检测仍呈阳性

  兰迪斯环法冠军朝不保夕

  【本报讯】昨天下午,国际自行车联盟对外发表声明,2006年环法赛总冠军得主美国选手兰迪斯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仍然呈阳性。

  据悉,此次检测的B瓶尿样来自7月20日环法大赛第17赛段之后。国际自行车联盟在声明中说:“这份检测通报来自法国巴黎的一个反兴奋剂实验室,兰迪斯的B瓶尿样检测是在7月26日进行的。兰迪斯的B瓶尿样依然是雄性荷尔蒙超标,和A瓶尿样一样呈阳性。”

  在今年环法比赛的前16赛段,兰迪斯表现平平,没有什么特别优势,不过17赛段过后,他将像换了一个人,成绩一路攀升,这也引起了外界的怀疑。

  根据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国际自行车联盟反兴奋剂委员已经提请美国自行车协会处罚兰迪斯。如果罪名最终成立,兰迪斯2006年环法总冠军的头衔将会被剥夺,并面临为期2年的禁赛,并失去45万欧元的冠军奖金。

  峰力听力车队与兰迪斯解约

  B瓶尿样检测结果出来以后,兰迪斯所在瑞士峰力听力系统车队立即作出反应,车队宣布与美国车手兰迪斯解约:“我们在解雇他以前不需要任何形式的通知,因为他违反了我们车队的有关规定。”

  “兰迪斯现在还可以继续通过法律手段进行

维权,不过这一切都是他自己的事情了,峰力听力车队不再与这件事有关。”

  兰迪斯:绝对没有服用禁药

  兰迪斯得知自己B瓶尿样检测结果仍呈阳性后,第一时间作出了反应。他说:“我从来没使用过任何违禁药物,包括睾丸激素在内。我是今年

环法大赛上最强的人,这才是我最终夺冠的原因。”

  “这样的处罚对我是不公平的,我将为此而战,不惜放弃训练。我现在的最大目标是让自己清白,冠军是我努力工作拼来的!”

  根据国际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兰迪斯还有10天上诉的时间。如果被确认服用禁药,那么

西班牙人佩雷罗将被确认为新的环法总冠军,而兰迪斯也将成为百年环法大赛上第一位被剥夺总冠军的车手。(良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