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恩怨师徒相视一笑泯恩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1:10 东方体育日报

  有道“不是冤家不聚首”。几天前还公开提醒鲁尼、小小罗等后辈警惕弗格森背后捅刀子的斯坦姆,就在阿姆斯特丹邀请赛撞上了爵爷。但如果谁想看场好戏的话,那就失望了。荷兰中卫率先向前主帅伸出了手,而心照不宣的弗格森也回应了微笑。似乎双方都清楚,既然还要在足坛混下去,就别忘了“冤家宜解不宜结”的道理。

  弗格森率领曼联参加一年一度的季前邀请赛,而斯坦姆效力的阿贾克斯则是东道主
。于是在球队下榻的希尔顿酒店的大堂上,这对曾经势如水火的师徒打了照面。结果,握手再加寒暄,温馨的场面就如同老友相见,似乎两人都想给外界一个印象:冰释前嫌。

  “我看见弗格森爵士站在外面,我走出去和他握了手。我们之间没有谁感觉不好,只是像平常见面时那样寒暄了几句。”斯坦姆解释道。而弗格森的回应也如出一辙。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当爵爷被问及此事时,他甚至选择先赞扬对方一番。“斯坦姆是一名优秀的球员,我不会忘记他曾帮助

曼联夺得了
冠军杯
。”话题转到当年荷兰人被转卖一事,弗格森却又含糊其辞,“作为教练,当初我不该让他走。但职业足球就是这样,有时你无法拒绝一笔不错的球员买卖。”

  2001年夏天,当斯坦姆随曼联赢得英超历史上第一个三连冠后,弗格森就以1600万英镑将其转卖给了拉齐奥。荷兰中卫就此加入了被爵爷清洗的异己名单。五年后,看着同胞范尼重蹈覆辙,斯坦姆忍不住要警告天真的鲁尼和小小罗。“即使今后你们赢得了欧洲冠军,也可能尝到和我相同的下场。”

  不过,无论两位后辈有否听进教诲,斯坦姆自己倒是吃一堑长一智,他伸向弗格森的手,与其说是为了和解,还不如说是为了了结,了结这段昔日的恩怨,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对在阿贾克斯的未来,都何尝不是一种解脱?

新闻作者:金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