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自行车协会宣布兰迪斯药检复查结果 B瓶尿样还是阳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1:01 东方体育日报

  在兴奋剂检测中,B瓶拯救当事人的大逆转很少发生,新科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兰迪斯也没那么幸运。昨天国际自行车协会宣布,在第二次尿样检测中兰迪斯的睾丸激素水平仍高于正常值,禁赛距离他已经越来越近。

  和大多数AB瓶检测都未能通过的人一样,兰迪斯仍坚持自己的清白。“我从没有使用过任何违禁药品,包括睾丸激素。我是环法赛中最强壮的人,这是我获得冠军的原因。”
兰迪斯在公开发布的声明中说,“我将以训练和比赛般的斗志和毅力来应对那些不实指控,我要澄清我的名誉,捍卫我付出巨大艰辛才赢回的东西。”

  或许兰迪斯的确摸着良心说着真话,不过制裁程序却只认证据。在爆出可能使用禁药的消息后,兰迪斯已经被车队解雇,而环法大赛方面也声称,一旦丑闻得到确认,兰迪斯将被剥夺2006年的冠军头衔。“现在,我们比以前更坚定地反对使用兴奋剂,环法大赛是一项伟大的赛事,它不能被兴奋剂所玷污。”赛事总监普鲁多梅说,他表示,如果兰迪斯被最终认定使用禁药,获得亚军的西班牙车手佩雷罗将递补成为冠军。“当然,兰迪斯现在可以保留他的黄衫,在被证实有罪前,他的确是清白的。”国际自行车协会的律师沃比斯特说。

  不过兰迪斯可能欣赏不了多久自己的黄衫,国际自行车协会正在与美国自行车协会联系,商讨展开纪律追查,以全方位对兰迪斯实施惩罚,根据相关规定,兰迪斯将受到两年的禁赛处罚。虽然已经开除兰迪斯,但他的“前车队”也将同案受审。有点讽刺意味的是,在

环法赛中该车队冠名为“瑞士蜂力听力系统”,但在丑闻爆出后,赞助商已决定退出,这支在兴奋剂检测中屡犯天条的车队目前还无名姓。

  按照通常途径,此案将交由美国反兴奋剂部门处理,随着兰迪斯很可能提出的上诉,不出意外的话,这次丑闻需要体育仲裁法庭来作出最后仲裁。由于程序复杂,专家估计此案至少需要几个月才能定局,但大部分专家相信兰迪斯脱身机会很小。

  兰迪斯的禁药丑闻对自行车运动又是沉重一击,如果他无法在AB两瓶尿样面前证明自己只是“天赋异禀”,他将成为环法大赛103年历史中首位被驱逐的冠军。此前,罗伯托·赫拉斯曾因使用EPO被剥夺环西班牙大赛冠军,雅典奥运会金牌获得者泰勒·汉密尔顿也因没能通过药检而被禁赛两年。

  耐人寻味的是,这两位犯事前辈与兰迪斯、阿姆斯特朗都曾是队友,如果不能确定他们之间在禁药问题上有某种必然联系,那只能感叹当今自行车职业选手中服药的人数实在太多。

新闻作者:衣卓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