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兰迪斯环法冠军资格被剥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0:19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国际自行车联盟宣布:2006年环法大赛冠军美国人兰迪斯B瓶尿样检测呈阳性,检测结果依然是雄性荷尔蒙超标。根据这样的检测结果,兰迪斯将会被剥夺2006年环法总冠军头衔,并将面临2年的禁赛,他还将失去45万欧元的冠军奖金。

  据了解,此次检测的B瓶尿样来自7月20日环法大赛第17赛段之后,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份检测通报来自法国巴黎的一个反兴奋剂实验室,兰迪斯的B瓶尿样
检测是在7月26日进行的。”根据这样的检测结果,兰迪斯将会被剥夺掉2006年环法总冠军头衔,并将面临2年的禁赛,他还将失去45万欧元的冠军奖金。原总成绩排名第二的西班牙车手奥斯卡·佩雷罗将被确认为新的环法总冠军,他也将成为1995年传奇人物安度兰最后一次夺冠后第一位问鼎这一殊荣的西班牙车手。

  兰迪斯将成为百年环法大赛上第一位被剥夺总冠军的车手,根据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规定,兰迪斯目前还有十天的时间对即将作出的处罚进行上诉。

  兰迪斯:将为证明自己清白而战

  本报讯事件的主角兰迪斯在得到B瓶尿样检测结果后第一时间作出了反应,兰迪斯说:“我从来没使用过任何违禁药物,包括睾丸激素在内。我是今年

环法大赛上最强的人,这才是我最终夺冠的原因。这样的处罚对我是不公平的,我将为此而战,不惜放弃训练。我现在的最大目标是让自己清白,冠军是我努力工作拼来的!”兰迪斯的律师雅克布斯表示,他们还将等待反兴奋剂实验室提供的B瓶尿样的检测文件,雅克布斯说:“我们会找一些医学专家进行科学的分析,我们要证实兰迪斯在2006年的环法大赛上是清白的,他没有使用任何违禁药物。”

  (小雪)

  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