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身比赛曼联轻取波尔图鲁尼吃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6:24 深圳晚报

  

热身比赛曼联轻取波尔图鲁尼吃红牌

  本报今晨消息世界杯上的红牌还没有被忘记,鲁尼又吃了一张红牌。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阿姆斯特丹锦标赛打响,首场比赛由曼联对阵波尔图,比赛出现戏剧性情况,先后为曼联入球的鲁尼与斯科尔斯均吃到红牌,不过最终9人作战的曼联还是以3比1奏凯,曼联另一个进球由索尔斯克亚完成。

  除费迪南德、小小罗与加里·内维尔外,弗格森悉数派出了主力球员,新加盟的卡里克首次亮相。

  波尔图已不是当年穆里尼奥统率时的水准,但是球员们在进攻中的投入还是非常坚决。开场后双方势均力敌,不过

曼联运气好一些,第11分钟,斯科尔斯禁区前沿低射率先破门。第19分钟,鲁尼前场反抢成功,面对门将冷静挑射将球送入球门。

  鲁尼的状态相当不错,但是他显然是裁判重点“盯防”的人物。还差3分钟熬完上半场,鲁尼争顶头球时撞倒了佩佩,荷兰籍主裁判布森毫不犹豫地掏出了红牌,他认为鲁尼肘击对手头部。那一刻鲁尼惊呆了,泪水几乎要夺眶而出。可是他极力忍住,无奈地辩解了几句,垂头丧气地回到了曼联替补席。

  很快,鲁尼在场边看到斯科尔斯被罚下的场景。68分钟,斯科尔斯刚刚接过吉格斯的队长袖标,就背后铲倒对方球员,这一次裁判也没有犹豫,将曼联队的两个进球功臣都罚了下去。

  9人应战的曼联队没有慌张,接过队长袖标的索尔斯克亚再下一城。终场前,波尔图队扳回一球。

  鲁尼档案

  各类红牌都吃到

  2002年12月26日,鲁尼吃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张红牌,当时埃弗顿对阵伯明翰,他双脚飞铲对方的维克斯;2003年12月13日,鲁尼在比赛中将朴茨茅斯的斯通推倒在地,他以为将要吃到红牌,自己走下了场,谁知裁判掏出的只是黄牌,队友追到球场通道里把鲁尼叫了回来;2004年12月26日,鲁尼推击博尔顿后卫本哈伊姆的脸部,被足总禁赛三场;2005年9月14日,鲁尼在冠军杯中对裁判尼尔森判罚不满,向对方鼓掌被罚下;34天前,他因脚踩葡萄牙后卫卡瓦略吃到红牌,英格兰也被淘汰出

世界杯

  这样,鲁尼在联赛、冠军杯和世界杯上都吃过红牌之后,今天又吃到了热身赛红牌,红牌花样可谓齐全。

  针针见血

  红牌不要紧

  鲁尼又吃到红牌,有人建议他注意自己的踢球方式。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吃一张红牌很正常,大可以不必因此而改变自己。

  从录像看,鲁尼并没有故意去顶对方的头,只能说那是他踢球的方式。他的风格是勇猛,但是有的时候勇猛过头。问题是,如果他要控制自己的勇猛,其结果很可能就是变得软弱,让他自己都无所适从。至于他遭到妖魔化,那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类似鲁尼吃红牌的案例在足球赛场上很多,譬如速度型前锋如亨利就经常越位,如果你要求他不越位,那就等于废了他。只要能进球,一场比赛越10次位又怎样?

  又说到鲁尼的红牌,固然他的勇猛令裁判特别关照,但同时也令每个对手都心存畏惧,从这个角度来说,红牌也是物有所值的。所以鲁尼大可以不去管什么红牌不红牌,该怎么踢还怎么踢。(贾志刚)

  我不知道裁判怎么想的,一分钟前,索尔斯克亚遭到了肘击,但裁判甚至没有警告对方。波尔图球员的动作和鲁尼没有什么区别,但之所以他被罚下,就因为他叫鲁尼。我是说,鲁尼此前的名声带来了影响,这是不公平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