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记者视点:前羽坛“一姐”转会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对于周蜜日前出现在马来西亚训练场一事,据马来西亚媒体猜测,事情并非像马来西亚羽协说的那样简单,除了帮助马来西亚女单备战下月的世锦赛外,周蜜在将来还很可能代表马来西亚参赛或者出任教练。

  不过这很可能只是马来西亚媒体的一厢情愿,因为自从2001年以后,中国羽协就对中国运动员到国外交流有着越来越严格的管理。为防止海外兵团进一步扩张,李永波曾多次
严肃提醒各地方队:严格控制外派人员的数量,尤其是女单及女双两个强势项目,并对有意出国打球的运动员加以效力的合同限制。《关于规范羽毛球国(境)外交流活动的规定》明确规定:凡曾代表中国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汤姆斯杯、尤伯杯、苏迪曼杯、世界锦标赛的运动员,男运动员只有年满29岁、女运动员满27岁,方可到国外俱乐部打球,但不得代表中国以外的任何一个协会参加国际正规比赛。

  今年周蜜刚满27岁,年初就因伤病等原因从国家队退役,据知情人士透露,周蜜在退役后就火速办理了私人护照,并开始与

马来西亚方面进行接触。这次周蜜以何身份赴马尚不清楚,但是作为中国女单曾经的领军人物,乒羽中心对周蜜的去向当然不会放过,在发现周蜜有与马来西亚进行接触后,乒羽中心就曾专门与广西方面联系。

  另外,根据国际

羽联相关规定,球员必须加入所在国国籍,并住满三年以上,才有参加国际正式比赛的资格,马来西亚也非移民国家,入籍的门槛较高,因此即便周蜜与大马羽协两厢情愿,办理转会事宜也相当困难,所以这次“转会”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苏荇·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