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市未红火 比赛少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4:24 新民晚报

  

球市未红火
球市未红火

  托雷斯的迷人微笑,孙继海的名声,加上世界系列赛的招牌,今夏上海滩最具观赏性和娱乐性的足球大餐昨晚终于在虹口足球场登场。预料中的“桑拿天”并没降临,虹口凉爽的空气中,4支球队的表现也无法令人热血沸腾。两场比赛走“马”观“花”下来,总体印象仍略显平淡。

  上座率超过中超

  无论是球队的知名度还是球星号召力,本次上足赛的两支欧洲劲旅都要超过去年的3支

西甲球队。加上有孙继海的点缀,以及
申花
的本土资源,票房曾经是主办方最为期待的一个市场环节。从首日比赛看,虹口足球场的上座率超过了六成,基本超过中超的平均上座率。

  从主办方得到的信息是,开赛两天前球票就销售了一万多张,不过,其中相当一部分是申花球迷购买。昨天两场比赛,也从一定程度上证实了这个信息。首场马竞和鹿岛比赛开赛时,场内稀稀拉拉坐了不到1万名观众,等到第二场申花队出场时,人数几乎翻了一倍。尽管球场内的场景比起去年上海体育场的空旷,好看了不少。但一位主办方的人士还是坦言对球市略感失望,“现在球迷市场真的太难做了,托雷斯、罗德里格斯可以说是世界级的球星了,你看也就来了这么一点人。”

  

曼城出工少出力

  商业比赛,最令人担心的无疑是比赛质量。尤其是本次比赛不设冠军奖金,加上两支实力最强的欧洲球队马竞和曼城没有机会一决高下,无疑会影响到整个比赛的水准。在这个背景下,昨晚的两场比赛无疑是检验两队出力状况的最好机会。相对而言,首场出战的马竞在“精神面貌”上给上海球迷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而曼城进取心显得一般,一球领先就开始收兵。

  和鹿岛的比赛,马竞主帅阿吉雷开场几乎派出了全部主力。更难得的是,面对实力明显逊于自己的日本人,马竞全场都保持高度的职业精神,逼抢、防守、组织进攻等环节均不遗余力。难怪赛后,阿吉雷对全队的拼搏精神赞不绝口,“大家都看到了马竞的精神,从头到尾我们都在用心踢球,我对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相对而言,晚到上海一天的曼城明显状态不佳,全场射门次数寥寥,队员情绪也非常一般。不过,两场比赛强弱太过分明的态势,也使得上足赛首日比赛显得乏善可陈。

  东道主实力不济

  从去年的上海联队到今年的申花,东道主球队始终是决定上足赛成功与否的关键。去年上海联队虽然人气不错,但球场上的表现实在糟糕,最终使得比赛质量大打折扣,球迷反响也相当一般。从申花昨晚的首场比赛来看,东道主的遗憾仍然存在。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场面上的糟糕表现,依然令人失望。

  申花队显然希望踢好这次上足赛的两场比赛。昨天的首发名单基本上也是目前申花队的主力阵容。不过,和曼城相比,申花队实力明显处于下风。大多数时候,申花只能在场上苦苦挣扎,让人看得也是无比痛苦。尤其是下半场,斗志锐减的曼城和缺少章法的申花,几乎在消磨比赛时间。作为旨在提升上海足球国际形象的赛事来说,东道主球队如果永远是一个软肋,恐怕很难提升比赛的影响力。

  本报记者徐东海实习生闫星伊张帆

  英国球迷到场为曼城队助威本版摄影记者周国强

  和曼城相比,申花队的实力明显处于下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