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何必当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14 东方网-文汇报

  王胜

  东道主申花队不愿在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上当配角,全队的努力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曼城队主帅皮尔斯赛后对申花作出了评价:“作为一个集体,申花是一支强队。我感觉有一股精神在支撑着申花,让他们在场上一直在不懈地努力……”

  尽管申花一球小负曼城,但申花主帅吴金贵对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颇为满意:“虽然曼城实力强劲,他们的整体实力高于申花,但申花打出了气势,如果抓住机会的话,我们有扳平甚至反超对手的机会。”

  显然,皮尔斯的评价多少有客套的成分,而0比1输给名声在外的英超曼城队,申花队上下似有“虽败犹荣”的感觉。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申花切不可为0比1而沾沾自喜,因为这个比分是有一定水分的,明眼人一看便知。远道而来的曼城,本就是为磨合队伍而来。皮尔斯看重的是,球队能在新赛季前调整到怎样的状态,至于比分则是次要的。不过,主裁下半场将曼城队萨切尔红牌罚下,倒让皮尔斯有了意外的收获。他对记者坦言:“在10人打11人的情况下,我们没有失球,这让我们的防线在新赛季前经受了考验。”

  当然借此机会,

曼城队上下也想一探孙继海到底在中国球迷中有多大的影响力?结论让皮尔斯吃惊:“我没有料到孙继海在中国有那么红。来中国之前,孙继海就告诉我,他在中国有很多球迷。在中国他的头像比比皆是,无论在挂历上,还是在邮票上。这次我一定要买些邮票送给我的家人,让他们也看一看,孙继海在中国到底有多红!”

  既然曼城队带着以上双重目的前来参赛,

申花大可不必当真。眼下重要的是,在中超联赛的间歇期,尽可能提升球员的状态,但恰恰在这一点上,申花的现状并不让人乐观。就说伤愈复出的德国空霸扬克尔,终场前10分钟中路倒地铲射空门,竟然鬼使神差般地射偏,令申花错失最佳的扳平比分机会。对此吴金贵也显得有些着急:“扬克尔来申花后,状态始终在恢复之中。我只有通过一场一场的比赛,让他恢复体能和状态。如果扬克尔能够恢复自己一半的状态,就会对球队有帮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