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确保2008年北京奥运队伍“干净”美全面封杀“药罐”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1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昨天,美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宣布,全面禁止加特林的教练格雷厄姆进入与美国奥委会有关的所有训练中心。

  尤伯罗斯是在科罗拉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制裁决定的,他说:“由于格雷厄姆所带的运动员出现兴奋剂事件的数量高得不正常,我们今天已发出书面通知,他将被禁止使用任何我们的训练中心和训练设备。而且,这一制裁将是永久性的。”他同时也明确
表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美国奥委会宁可牺牲奖牌也要保证队伍“干净”。

  在美国奥委会给出的一份“涉药”名单中,除了目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加特林正面临终身禁赛的危险之外,阿尔文、哈里森、科林斯、蒙哥马利和贾瑞特都曾因为兴奋剂被禁赛。而他们当时的教练也都是格雷厄姆。此外,这名劣迹斑斑的“药罐”教练眼下还有另一桩官司缠身,因为与巴尔科实验室的兴奋剂丑闻有关,他每天还必须接受至少3小时的聆讯。

  多行不义必自毙。就在美国奥委会宣布制裁决定前的6小时,为了让自己与兴奋剂丑闻划清界限,“

黄金联赛”柏林站组委会也做出决定,凡是由格雷厄姆训练的选手,一律不得参加将于9月3日举行的这次比赛。如此一来,他的女弟子琼斯也遭牵连,被拒之门外了。

  对于此项处罚决定,尤伯罗斯和美国奥委会首席执委谢尔表示,这只是美国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的一小部分,还有很多工作尚在进行中。“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谢尔信誓旦旦:“在2008年,我们的任务一是保证整个代表团的安全,二是要为国家的荣誉和尊严而参赛。即使届时我们的奖牌数为零,那也没关系,一支干净的队伍远比奖牌要重要得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