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救星来啦!姚明昨日首次合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59 青年时报

  经过漫长的追逐,姚明终于开始缩短与日本世锦赛之间的距离。昨日,姚明与中国男篮的队友们进行了伤愈后的第一次合练。

  昨天上午8点,姚明便提前一小时来到训练场,独自练习投篮。一小时后,球队训练正式开始,姚明第一次和队友进行了合练。尤纳斯将他跟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和陈江华分在一组,广东小将陈江华第一次尝到了给姚明传球的滋味。

  经过两次欧洲拉练,中国男篮已是伤兵满营,可以参加合练的只有10名球员,尤纳斯将其分为两组打对抗,除了姚明这组外,另外一组由孙悦、陈可、莫科、张松涛和解立彬组成。

  在热身赛中受伤的刘炜、杜锋、龚松林和张庆鹏没有参加合练,他们只是在一边进行着力量练习,而王治郅至今尚未离开轮椅,虽然有报道说他的伤势恢复神速,但至少要到下周才能确认他的复出时间。

  结束2小时的训练后,姚明径直走出训练馆,又去田径场跑了几圈,直到大汗淋漓,接着又跟队友练了一会儿,第一次合练就此结束。“现在留给我们的磨合时间不多了,我只能争取在世锦赛前达到最佳状态。”姚明说。

  上个赛季伤愈复出后,姚明打出加盟NBA以来最成功的一个赛季,场均22.3分和10.2个篮板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但他对世锦赛的前景不抱乐观态度,“我不认为拥有我和大郅的这届国家队是史上最强的,因为这支球队中年轻人太多,大赛经验不足,而且伤病问题始终是个困扰。”

  周日,

中国男篮将飞赴广州,他们将于下周与美国队和巴西队进行热身,随后开赴南京,备战
斯坦科维奇杯
,对手包括:法国、希腊、德国、
澳大利亚
和巴西5支球队。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