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亚争锋,高下立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7:57 深圳新闻网-晶报

  马竞3∶1鹿岛,曼城1∶0申花

  欧亚争锋,高下立判

  足球风暴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上演。8月4日,上海四国足球邀请赛开战。凭借着小将阿奎罗的精彩发挥,西甲马德里竞技队在首场比赛中以3∶1战胜日本J联赛鹿岛鹿角队。而实
力明显占优的英超曼城队也以1∶0轻取东道主、中超上海申花队。在这两场欧亚对抗中,欧洲球队取得了完胜。

  马竞过足进球瘾

  比赛从一开始,鹿岛就陷入了被动。而差不多派出所有主力的马竞始终掌握着比赛的旋律,他们利用托雷斯、米斯塔和马克西三个火力点轮番进攻,鹿岛门将曾端准发挥出色,一次次地粉碎马竞的“轰炸计划”。

  0∶0的比分在下半场第10分钟时被打破,但先进球的却是鹿岛队巴西前锋阿莱士·米涅罗。缓过神来的马竞很快体现出西甲劲旅的风范。2分钟后,托雷斯接到马克西的传中推射入网。第77分钟,替换米斯塔上场的新秀阿奎罗利用一连串的动作晃过三名后卫,禁区边缘大力低射破门。第83分钟,彼得罗夫左脚起球到后点,同样是下半场上场的加莱蒂冲顶破门,将比分锁定3∶1。在此前的3场热身赛中,马竞总共才打进1球,这次算是过足了进球瘾。

  

申花身体太吃亏

  一边是本城子弟兵申花,一边是很有“中国缘”的英超曼城,上海球迷到底支持谁?“谁踢得漂亮,我就为谁加油。”一名现场的上海球迷说。

  由于双方实力差距甚大,虽然面对的是没有派上全部主力的曼城,申花还是找不到比赛的步点。这样的差距不仅体现在战术和技术上,更体现在身体素质上——只要发生身体对抗,吃亏的必定是申花球员。从这一点上看,申花展现出来的战斗力甚至不如之前的鹿岛鹿角队,至少日本球员还能在

西甲球队面前玩玩技术。申花的表现也让在场的球迷大为失望,“扬克尔水货”、“申花太差”……

  输球是必然的结果。当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时,萨马拉斯抓住机会为曼城打破僵局——这个帅气的希腊射手接到

意大利人科拉迪的传中,后点包抄破网,攻进了比赛的惟一进球。

  出于对进攻的鼓励,本次赛事的积分制度很奇特—赢一场得3分,进一个球再加1分。因此,首轮的比赛结束后,马竞队暂时以6分列首位,曼城以4分紧随其后。第二轮的比赛将在8月6日举行,对阵如下:鹿岛VS曼城,马竞VS申花。晶报8月4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朱健

  □花絮两则

  看客孙继海

  一身休闲打扮,胳膊下夹着一个黑色公文包,昨晚在虹口的孙继海完全就是一个看客。因为有伤在身,他无法加入曼城阵中。半场结束退场时,孙继海遇到了主裁判王学庆。他与王学庆是老朋友了,两人友好地打了声招呼。下半场,孙继海与同样没有比赛任务的英格兰国门詹姆斯一起走上看台,两人有说有笑地看完了下半场。

  “阿根廷风暴”

  在主席台右侧看台上,一支名叫“阿根廷风暴”的中国球迷组织一直在为马竞呐喊助威。他们疯狂地用西班牙语喊着“阿根廷”、“马克西”和“阿奎罗”。随着马竞与鹿岛鹿角比赛的进行,“阿根廷风暴”的气势完全镇住了由随队球迷和在沪工作的日本人组成的鹿岛鹿角球迷团。晶报8月4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朱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