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克西—阿奎罗—加莱蒂 虹口掀起"阿根廷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7:26 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两个、三个,鹿岛队的意外进球可能是把马德里竞技“惹毛”了,后者稍稍一发力,就把积分锁定到了6分。马克西的助攻、阿奎罗的抽射、加莱蒂的头球,虹口球迷如沐一场潘帕斯草原的春风,阿根廷的蓝白间条衫完全抢走了西班牙人的风头。

  马克西自从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后,就成了上锦赛最大的卖点。昨晚他一出场,耳边就响起了刺耳的尖叫声,以至于一向扮演着“好好先生”的他不得不在赛前训练中就频频
向球迷致意。南面的看台早已云集了上百人,他们挂出了四幅巨型蓝白海报,马克西的照片和球场英姿,以及阿根廷的国旗和队徽。原本还以为这群来自“阿根廷风暴球迷协会”的球迷仅仅是这项赛事的一道风景,不曾想马克西的活跃表现很快让他们成为主角,甚至主宰了比赛。

  马克西错失了一个单刀,没关系,阿奎罗早早地走了过来,就在这群球迷面前热身。一个年仅18岁的小孩何以引起球迷更疯狂的呼喊?或许只有真正的阿根廷球迷才能洞察这一切,如果你现在再迷19岁的梅西已经有点晚了,现在阿根廷足球的天才印刷机已经复制出了最新品,一样的小矮个,一样的小胖墩。“阿根廷风暴”的球迷显然已经出离兴奋了,他们有节奏地高叫起“阿根廷、阿根廷”,像阿根廷人在

世界杯的看台上做的那样,全然不顾这是一场来自西班牙和来自日本的两个球队,在中国进行的一场比赛。

  上半场的0比0稍显平淡,阿奎罗下半场登场,登场前走过虹口的台阶,二楼看台上的日本球迷竟也疯狂地喊他的名字。在那一刻,因为这个年仅18岁、甚至还不太知名的球员,足球完全跨越了国界,心与心彻底打通。

  2000万欧元,马竞从切尔西、巴萨、

皇马等豪门中抢下了阿奎罗,后者用两场比赛两个进球予以回报,让那些对天才少年戴上有色眼镜的人闭嘴。昨晚在上海的那个进球,像极了小罗,瞬间做三个假动作,在一群后卫身前把球射向不可思议的角度。

  从马克西到阿奎罗,从门将弗朗哥到替补上场的加莱蒂,当昨晚的虹口足球场融入了更多的阿根廷蓝白血统,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的颜色也因此变得丰富而饱满。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杜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