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伯罗斯预测:2008中国金牌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4: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美国一向被视为世界体育第一大国,但美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日前公开表示,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美国队的奖牌和金牌总数将大幅下降,登上奖牌榜首位的极有可能是东道主中国。

  尤伯罗斯是在近期美国田径选手频繁爆出兴奋剂丑闻的背景下说这番话的。他认为,兴奋剂丑闻将对美国体育带来灾难性影响。昨天,美国奥委会降低了2008奥运会的奖牌目标。奥委会官员强调,“现在的问题不在于我们能获得多少奥运奖牌,而是我们如何获得这些奖牌。”

  另一方面,田径和游泳等美国队的优势项目正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英国、澳大利亚以及刚在欧锦赛上三次打破游泳世界纪录的德国女队将从美国运动员手中抢走更多奖牌,美国队想要维持以前的优势将非常困难。

  如美国队成绩下降,雅典奥运会金牌榜第二的中国队极有可能登上奖牌榜首位。最近两年中国队进步十分明显,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的奖牌总数比美国队少40多枚,2005年各项世界大赛中这一差距缩小到30余枚。尤伯罗斯承认,

中国队的东道主优势将进一步扩大其在奖牌榜上的领先地位,并且中国方面肯定会在各方面为奥运会进行精心准备,在投入程度上将大大超过美国。鉴于此,尤伯罗斯提醒美国人,别对美国队两年后的成绩抱太大期望。在他看来,能在总成绩上排在中国之后名列第二已是不错的结果。

  本报记者 肖竹 编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