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爱心接力,和姚明作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4:0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哈尔滨8月4日电 (记者邹大鹏)13岁的于珺瘦小的身影在志愿者队伍中十分抢眼,与其他志愿者一道,他们在特奥会中默默地奉献着爱心,感悟着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记者无法一一记录每个志愿者的姓名和感人瞬间,但他们的感言却历久弥香:生命的执著总是让人感动,不同的生命方式同样可以绽放精彩,托起爱心的双手有你有我!

  “这一刻,我和姚明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我们是特奥爱心接力的搭档!”哈尔
滨第六十九中学初三学生于珺告诉记者,这次做志愿者的经历是在课堂上永远学不到的,如果有机会她希望可以为2007年在上海举办的世界特奥会做志愿者,与特奥大使姚明一道继续爱心接力。她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从小娇生惯养的我忘了什么叫无私,大家都围着我转,为同龄的智障孩子服务后,我被他们的执著精神深深感动。”

  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德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邓维娜告诉记者,她带着30名学生一同参加了志愿者服务,每一个志愿者身上都有讲不完的感人故事。一名特奥运动员在比赛时情绪激动自己解开了鞋带,又愤怒地“命令”志愿者再重新系好,志愿者微笑着低下头为他系上了鞋带并不断安抚让其放松,在场的人纷纷为这动人的一幕而落泪。

  特奥会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也让更多的人开始重新认识特奥运动。安利公司员工钱奇与其他5名同事专程从江苏赶赴哈尔滨做志愿者服务工作,他在感悟中写道:“与这些孩子零距离接触,是我心灵最放松、最愉快的日子,他们让我懂得了什么叫真诚,也许几天的生活只是我漫长人生中的一个插曲,但是却足以让我回味终生。生活在同一片阳光下,有什么理由可以不分一点爱给他们呢?带着爱心上路,每天的爱就会多一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