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封杀“药罐子”教练连累“女飞人”琼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3:09 深圳商报

  美国奥委会严厉制裁格雷厄姆

  封杀“药罐子”教练连累“女飞人”琼斯

  【综合新华社电】美国奥委会当地时间3日宣布制裁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加特林的教练格雷厄姆,不许他再进入与美国奥委会有关的所有训练中心。因为过去是格雷厄
姆的弟子,美国女子短跑老将琼斯也受到牵连,未能得到今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柏林站的入场券。

  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在总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对格雷厄姆的制裁是“基于他教过很多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的选手”,同时是“永久性的”。

  格雷厄姆还因为与巴尔科实验室兴奋剂丑闻有牵连,而正在接受调查。

  美国奥委会的制裁行动对格雷厄姆来说,已是他一天之内遭遇的第二次打击。3日上午,“黄金联赛”柏林站组织者亚内茨基宣布,凡是由格雷厄姆训练的选手,一律不得参加将于9月3日举行的这次比赛。

  琼斯早已离开格雷厄姆,现在师从雷迪克。这位奥运会五枚奖牌得主一直被怀疑与兴奋剂有染,尽管她公开否认使用过兴奋剂并且药检从未出过问题。

  尽管如此,亚内茨基仍然认为,这位美国女将属于“怀疑对象”,虽然她“一直没有被查出有什么问题”。而“

黄金联赛”对于什么人能参赛也应有一个“共同标准”。

  在经历了分娩、受伤以及兴奋剂调查等一系列事件后,琼斯今年成功实现了复出。此前,她在“黄金联赛”巴黎站赢得女子100米冠军,在

罗马站名列次席。她还计划参加8月18日瑞士苏黎世站的角逐。

  除了琼斯,列入亚内茨基“禁赛名单”的还有奥运会男子200米冠军克劳福德以及短跑选手托马斯。

  据《纽约时报》上月报道,一位与格雷厄姆有联系的人在对旧金山大陪审团和公诉人作证时说,他曾为格雷厄姆和他的弟子提供过兴奋剂,这些运动员中就有琼斯、蒙哥马利、亨特和科林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