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演员”表现很职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3:09 深圳商报

  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第一轮马竞、曼城分取鹿岛、申花

  欧洲“演员”表现很职业

  【本报讯】有人批评昨天揭幕的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是“炫耀性消费”,作秀的成分远远大于比赛的成分。其实,这样的批评未免有些狭隘,足球的确是一种消费——但并非
只表现为针尖对麦芒式的比赛,能够现场观摩闻名遐迩的大牌球队,能够近距离接触心仪已久的超级球星,对球迷来说,是另外一种难得的享受。

  从“追星”而非纯粹“追球”的角度出发,2006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可以说是成功的。由于只是商业赛事,为了避免伤病,所有上场球员都显得小心翼翼,几乎没有出现任何太过激烈的对抗,但这并不妨碍深谙市场之道的球星们的卖力表演。欧洲“演员”们表现得最为职业,在极其沉闷的气氛中,马德里竞技与日本鹿岛鹿角队在昨天的揭幕战中竟然打出了3比1的大比分,而曼城队则以1比0的小比分拿下了东道主上海申花队——结果符合绝大多数人的期待,比分也显得恰到好处,进球过程不可谓不精彩——一项志在打造城市名片的区域性商业赛事能达到如此效果,殊为不易。

  一支职业球队应该如何游刃有余地应付商业赛事,马德里竞技给所有人上了一课。由于

西甲联赛开赛在即,马德里竞技并未派出最强阵容,不过托雷斯和科斯蒂尼亚仍旧先发出场。托雷斯等人显然是有所保留的,然而却又显得积极进取,至少看上去不完全像是在应付。上半时比赛异常沉闷,下半时一不小心被对手先进一球,马竞脸上挂不住了,果断进行调整,立马掀起进攻高潮,托雷斯、阿奎罗、加莱蒂各进一球,3比1赢得轻松干脆。

  作为英超球队,曼城队也同样是为开拓市场来的,因此即便孙继海有伤上不了场,也被放在了替补席上。与马竞不同的是,曼城面对的是东道主申花队,英超VS中超,曼城不能不赢,但又不能大赢,于是,比赛最后踢出了1比0这样对双方而言都皆大欢喜的比分。从电视画面来看,双方极少有身体接触,跑起来也慢腾腾的,比赛更像是表演赛的性质。

  这就是商业比赛的特点,人家是来走穴赚钱的,不是来踢世界杯的。尤其对于足球落后地区的人们来说,有得看就不错了,又哪里能够强求大牌球队踢出百分之百的水准。就算是“炫耀性消费”,能够借此多接触先进的球队,还是不无意义。故意紧绷着脸不找人家签名或者交换

球衣,未见得就多么有骨气。

  根据赛程安排,马德里竞技下一场将在北京时间8月6日对阵上海申花,而鹿岛鹿角的对手则是曼城。如无重大意外,又是两支欧洲球队赢球。凭借西班牙国家队主力射手、“金童”托雷斯(左)和新加盟的阿根廷17岁天才少年阿奎罗的精彩表现,西甲老牌劲旅马德里竞技队以3比1击败日本J联赛鹿岛鹿角队。

  球星聚集的马德里竞技队比赛一开始就迅速控制住了场面。托雷斯和阿根廷猛将罗德里格斯的运球和冲击使鹿岛鹿角队疲于招架,而马德里竞技队更加细腻和到位的短传配合显示了巨大优势。

  下一战,申花将与马竞交手,面对拥有罗德里格斯、阿莱克斯、彼德罗夫、凯日曼等球星的马竞队,申花的胜算不太大。(新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