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望梦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55 重庆晨报

  

姚望梦七

  随着姚明昨日正式回归尤家军,被热身赛糟糕战绩纠缠得焦头烂额的中国男篮终于迎来了救世主。不过对于长期性患有“重度姚明依赖症”的男篮队员们来说,大姚的回归只是男篮一雪前耻的冲锋号,要想避免在世锦赛中被强队“洗刷”,其他角色球员必须有所作为。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拥有姚明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姚明的存在极大地提升了中
国队的实力,让只能在亚洲窝里横的男篮有了向世界列强叫板的资本;另一方面,姚明的存在掩盖了男篮的许多问题。从外线火力的急剧下降到突破的销声匿迹,中国男篮正在逐渐丧失自己的传统优势。更本报讯(安东)饱受伤病困扰的姚明终于接近痊愈了!昨日在北京,

小巨人与国家队进行了伤愈后的第一次合练。

  昨日早上8点,姚明提前一个小时来到了训练场,独自练习投篮。9点训练正式开始,尤纳斯将他跟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和陈江华分在了一组,这是姚明受伤以来第一次和队友合练,而广东小将陈江华也首次尝到了给姚明传球的感觉。

  在热身赛中受伤的刘炜、杜锋、龚松林和张庆鹏4人没有参加合练,他们在一边进行力量练习。而受伤的大郅自然更无法上场,因此,男篮可以参加合练的只有10名球员,尤纳斯将其分为两组打对抗,除了姚明这组外,另外一组由孙悦、陈可、莫科、张松涛和解立彬组成。

  两个小时之后,姚明独自走出了训练馆,去田径场跑了几圈,回来后又跟大家练了一会儿,第一次合练就这样结束了。

  “现在留给我们的磨合时间不多了,只能争取在世锦赛前达到最佳状态”,姚明在训练结束后表示,“我不认为拥有我和大郅的这届国家队是史上最强的,因为这支球队中年轻人太多,大赛经验不足,而且伤病问题始终是个困扰。”

  中国男篮将在明天飞赴广州,8月7日,他们将与美国梦七队进行热身赛。“这不是最强的国家队”

  本报讯(安东)在首次参加全队合练之后,姚明并没有对球队的世锦赛前途感到乐观,他不仅否认了自己和大郅的这届国家队是历史最强的说法,而且告诫自己的队友,要想进入世锦赛八强,全队必须更加努力。

  目前,姚明已经确定会在与梦七队的热身赛中上阵,届时他的对手将是德怀特•霍华德和布拉德•米勒。小巨人高兴地说:“现在我已经恢复到80%了,我觉得自己恢复得相当不错,甚至超过了大家的预期。经过上个月的持续刻苦训练,我一步一步找回了自己的状态,我期待通过近期的热身赛将自己的状态提升到95%。”

  在赶赴日本打世锦赛之前,姚明还有足够的热身机会。除了接下来迎战梦七队之外,中国男篮还将在南京打斯坦科维奇杯赛,对手分别是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希腊和巴西。姚明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入前八。但是这很不容易,而且一旦我们想走得再远,那就更加困难”。最后,姚明提醒自己的国家队队友说:“如果我们想要在世锦赛中取得满意的成绩,那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

  大郅无缘对抗梦七本报讯(安河)王治郅受伤后,队医王强一刻也没有闲着,每天不仅要为大郅进行理疗,还要担任起司机的角色,开着大郅的林肯往返于天坛公寓、体育

医院和篮球馆三地。

  “大郅目前恢复情况不错,除了进行理疗和康复性的治疗外,每天都要进行力量练习”,王强昨日告诉记者,近两天就会根据大郅的恢复情况,将固定在他右腿上的固定器拿下,从下周一开始,大郅就可以进行跑步训练了。不过据王强透露,大郅能否参加8月11日在南京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还要看他的恢复情况以及篮协的决定。据悉,国家队6日前往广州的机票名单中有大郅的名字,只不过,他不会在与梦七的比赛中上场。

  昨天,王治郅再次来到了篮球馆进行了有球练习,目前,他只能坐在轮椅上投篮,而姚明的私人体能训练师也在帮助大郅进行恢复性训练。

  姚到病未除随着姚明昨日正式回归尤家军,被热身赛糟糕战绩纠缠得焦头烂额的中国男篮终于迎来了救世主。不过对于长期性患有“重度姚明依赖症”的男篮队员们来说,大姚的回归只是男篮一雪前耻的冲锋号,要想避免在世锦赛中被强队“洗刷”,其他角色球员必须有所作为。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拥有姚明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姚明的存在极大地提升了中国队的实力,让只能在亚洲窝里横的男篮有了向世界列强叫板的资本;另一方面,姚明的存在掩盖了男篮的许多问题。从外线火力的急剧下降到突破的销声匿迹,中国男篮正在逐渐丧失自己的传统优势。更为关键的是,本着“大树底下好乘凉”的信条,一群丧失了斗志的队员们开始出工不出力,这是一个十分危险的现象。

  姚明不可能只手撑起中国篮球的天空,同样,姚明也不是中国男篮的遮羞布。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一群绵羊在一头发怒的狮子带领下猛然醒悟,最终击败了世界冠军塞黑队闯入八强,但是,愤怒永远不能代替实力和对胜利的追求。国家队就是一架运转严密的机器,每个人必须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重装上阵的梦七队气势逼人,两次大比分羞辱宿敌波多黎各就是最好的证明。后天的广州,中国男篮就将接受梦七真刀真枪的检验,如何争分夺秒安排适应性训练才是中国男篮最主要的任务。毕竟,留给姚明适应全队节奏的时间就剩下一天了。文#金鑫不要出场费梦七今抵穗姚明“一生的对手”小斯因伤退出

  本报讯(安阳)昨日中午,美国梦之七队在拉斯维加斯与波多黎各进行了自己赶赴亚洲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他们以114:69第二次轻取波多黎各队。今天晚上,他们将抵达广州机场,准备与中国队的热身赛,而姚明在NBA的老对手小斯塔德迈尔却因伤无缘广州之行。

  经过证实,本次梦七访华并未收取任何出场费,梦七队这次是真正的“零身价”为世锦赛热身。不过,广州中美之战他们将拥有赛事广告和电视转播的收益。而打完了广州的比赛,他们将前往韩国热身,据悉,NBA与韩国方面签订的合同与广州几乎相同。

  没有出场费对于NBA的高收入巨星来说算不了什么,但“小霸王”斯塔德迈尔的离开则令梦七队感到沮丧。昨日凌晨,美国篮协正式宣布小斯已经离开了梦七队训练营,这位太阳队

中锋不仅错过了与波多黎各的比赛,而且还不会跟随球队前去亚洲。这意味着到目前为止,科比和小斯两大巨星已经先后缺席了世锦赛,而梦七队也只有14人来到亚洲。

  据美联社报道,斯塔德迈尔将回到菲尼克斯继续休养,此外他还将等待自己孩子的出世。这样,前往亚洲的14人中将只有两人被淘汰出局,其余12人将入选梦七队征战世锦赛的大名单。但是,美国篮协主席科朗格洛表示:“斯塔德迈尔并不是退出,他只是需要休息,他还将会为国家队效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