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晚,梦七“驾临”广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1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如果说6、7月属于激情四溢的足球,那么到了8月,国际体坛的主角当属篮球。7日,期待已久的中美男篮对抗赛将在广州开打;4天后,斯坦科维奇冠军赛又将在中国举行,而8月19日至9月3日在日本举行的男篮世锦赛将掀起篮球盛宴的高潮。

  届时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在本土欣赏到美国梦之队的表演,看明郅组合如何决战金陵,观中国男篮在日本世锦赛上做何表现,一切都是新鲜而刺激。

  【盛宴·主角】

  世锦赛:球迷的节日

  8月7日在广州进行的中美对抗赛,由中国男篮对阵梦七,这是两队在世锦赛前重要的热身赛,中国球迷有望亲睹梦七和姚明领衔的中国男篮的风采;而11日~15日,中国男篮将参加在南京和昆山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洲际冠军赛,届时将与澳大利亚、法国、希腊、巴西和德国队对决,本次比赛从规模上说仅次于世锦赛。由于比赛在世锦赛前举行,此次赛会也是各队相互摸底的一次较量。而在这两大比赛中,

中国男篮将先后遭遇世锦赛同组的梦七和巴西队,可以说备战价值十分重大。

  本月19日到下月3日的男篮世锦赛是今年最重要的篮坛盛会,中国男篮目标前八,但热身赛表现出来的不佳状态和伤病困扰,为这支拥有明郅组合和欧洲著名教头尤纳斯的中国队实现目标蒙上了一层阴影。

  【盛宴·中国】

  姚明合练期待检验

  经过短暂的休整,中国男篮昨天上午进行了回国后的首堂训练课,姚明提前一个小时就来到了训练馆,并随队完成了所有的训练内容。不过由于欧洲拉练中多名球员受伤,昨天参加分组对抗的只有10名球员,小将陈江华与姚明一组担任组织后卫。训练结束后,姚明表示:“现在留给我们的磨合时间不多了,只能争取在世锦赛前达到最佳状态。我不认为拥有我和大郅的这届国家队是史上最强的,因为这支球队中年轻人太多,大赛经验不足,而且伤病问题始终是个困扰。”目前,中国队中刘炜、杜锋、龚松林和张庆鹏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王治郅也还没有完全离开轮椅,究竟能否在世锦赛前复出,需要等到下一周才有结论。

  【盛宴·对手】

  梦七来华小斯缺席

  与中国男篮迎来姚明回归不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国男篮再次因为伤病而减员,菲尼克斯太阳的

中锋阿玛尔·斯塔德迈尔确认将不会随队来华,同时也放弃本月下旬的日本世锦赛,对于美国队不够强悍的内线来说,斯塔德迈尔的退出无疑是一个坏消息。据悉,斯塔德迈尔将回到菲尼克斯继续休养他的右腿膝盖,同时退出国家队后,他将可以在妻子旁边静候自己第二个孩子的出生。

  今晚,还剩下14名球员的美国梦七队将飞抵广州,中国国家队则将会在明天中午到达,准备两队7日晚的男篮对抗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