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梦七”青年军羊城“试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0:35 中国体育报

  8月7日和8日,美国男篮和巴西男篮将参加在广州举行的中国篮球对抗赛。日前,两队纷纷亮出来华的15人名单。在8月19日日本世锦赛开赛前,广州的篮球对抗赛将成为他们磨合队伍和“试刀”的重要舞台。

  “梦七”:小鬼当家誓夺冠军

  “梦七”自组队以来就受到各方极大关注。日前,主教练科尔齐泽维斯基公布了15人名单,这15人将全部前来广州参加中国篮球对抗赛。名单中的15人来自NBA14支队伍,其中华盛顿奇才队拥有阿里纳斯和贾米森两名球员。从名单上看,由21岁的“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24岁的“闪电侠”韦德和22岁的卡梅隆·安东尼领衔“梦七”队的确是“小鬼当家”,阵容也相对齐整。

  15人名单中有10人年龄只有25岁或者更年轻。除以上三人外,20岁的霍华德是最年轻的梦之队成员。“我们有很多年轻球员,”K教练说,“你可以选出七、八个人放到一支球队中,他们每个人都不到25岁,而且十分优秀。”

  此前的23人名单中,湖人球星科比、太阳队马里昂等人均由于伤病宣布退出,另外湖人前锋奥多姆和活塞后卫比卢普斯也因家庭私事无法出战。山猫新秀亚当·莫里森和超音速控卫里德诺则被裁掉。

  尽管队里还有年龄稍大的球员快船前锋布兰德、奇才前锋贾米森、国王

中锋布拉德·米勒,但K教练已经很满意这样的阵容:“在阵容中包括已经取得很多成就的老将和一些拥有天赋的年轻球员,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结合。”

  自从2000年奥运会以来,美国

男篮没有获得过一次国际大赛的冠军。2002年世锦赛他们输掉了三场比赛,最后只取得了令人尴尬的第六名;2004雅典奥运会美国队又输了三场只获铜牌。本次“梦七”15人名单公布并作了有针对性的集训,K教练表示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世锦赛冠军。“
小皇帝
”詹姆斯说:“雅典奥运会上我还年轻,我们当时没拿金牌。两年过去,我成熟了,这次我就是奔着冠军来的。”

  巴西:磨刀霍霍欲显身手

  即将前来广州参加中国篮球对抗赛的巴西男篮同样不容小视。在过去两年他们战胜了不可一世的阿根廷队,该队曾经两度击败了美国“梦之队”,巴西队也因此风光无限地坐上了南美冠军宝座。巴西队在刚刚结束的第一阶段与澳洲劲旅上届世锦赛第四名新西兰的四场热身赛中,取得全胜,这还是在队里头号球星NBA太阳队巴博萨感冒缺阵下取得的胜利,巴西队的状态好得惊人。

  其实,表面上不被看好的巴西队同样拥有豪华阵容,在主帅费雷拉日前公布的15人名单中,不乏有效力菲尼克斯太阳的最佳第6人巴博萨、克里夫兰骑士的瓦拉乔和犹他爵士的中锋阿罗约等NBA球星,也有斯普利特、胡特斯、吉奥瓦尼等在欧洲联赛闯荡的球员。尽管效力于丹佛掘金的中锋内内由于膝伤未能进入名单,但骄人的热身赛战绩和良好的状态让曾经强盛的巴西男篮燃起了“野心”,他们相信自己有能力向强队叫板。

  主教练费雷拉说,“世锦赛前的热身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现在我们已经在新西兰队身上取得了信心。接下来就是要和更强的球队比赛,看看我们到底实力如何,这将会使得我们对自己在世锦赛的表现有准确的‘定位’。”

  费雷拉所说的“更强的球队”热身就是指在广州和“梦七”队的比赛。看来,巴西队已磨刀霍霍,欲显身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