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体操世锦赛抽签结果揭晓 中国男队不提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1: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国际体操联合会昨天公布了2006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的抽签结果,卫冕冠军中国男队与奥运冠军日本队以及传统劲旅白俄罗斯队同分在了第二小组,女队则与乌克兰同分在了第十小组。

  本届体操世锦赛将于10月13-21日在丹麦阿胡斯举行,仅设立团体项目。资格赛将在14日拉开战幕,男队和女队将分别分成9组和10组进行团体资格赛。中国男队与日本、挪威
、荷兰、以色列和白俄罗斯被分在第二组,女队则与荷兰、乌克兰和芬兰同在第十组。

  资格赛分上午、下午和晚上三场进行。根据以往惯例,早场比赛的队伍由于受到温度低、热身时间短、比赛观众少、氛围差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处在第二组的中国男队尽管将在上午出场,但由于和日本、白俄罗斯等强队同组,有利于在竞争中提前进入状态。上届比赛获得第4名的中国女队所在的小组实力则相对较弱,只有

乌克兰能与中国队抗衡。资格赛仍然采用6-5-4赛制,排名前8名的队伍将进入团体决赛。

  ■相关

  男队不提卫冕

  本报综合消息3年前,在美国阿纳海姆,中国男队也是在资格赛中一早就出场,同样面临着气温低、观众少、热身时间短等问题。但是小伙子们发挥出色,拿下了分量最重的团体冠军。不过,领队张佩文并没有认同“男队要卫冕”的说法,他说:“我们并没有提要卫冕,体操中心也没有下达这样的任务,因为现阶段,所有的一切都是针对2008

北京奥运会的,因此,这一次的世锦赛,我们的阵容也是‘着眼08,以老带新’。”

  对于谁能代表中国出征丹麦,张佩文说:“我们的原则就是谁能代表中国体操的最高水平,谁就上!未来两个月我们还会进行一系列的测试比赛,用实际的成绩说话,最终的名单应该在9月中旬可以确定下来。”

  至于一直以来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李小鹏目前的情况,张佩文介绍说:“李小鹏现在还没有恢复到可以参加比赛的水平,所以他肯定不会参加世锦赛,最好的情况是能赶上年底的亚运会。如果赶不上我们也不着急,因为李小鹏的任务就是08奥运,而他要做的就是好好恢复,他不需要什么更多的测试和锻炼,他只需要一个良好的身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