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国际田联承认刘翔世界纪录 刘翔:对此从未担心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在经过了近一个月等待后,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国际田联正式宣布,刘翔在7月11日瑞士洛桑超级田径大奖赛上创造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被正式批准。对于刘翔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但刘翔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声音却显得很平静,他说自己对此从未担心过。

  7月12日,刘翔在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110米栏比赛中,以12秒88打
破了沉睡13年之久、由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创造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由于当时风速为1.1米/秒,符合国际田联关于顺风风速超过2米/秒?穴7.2公里/小时?雪所获成绩不能成为新的世界纪录的规则。尽管如此,这一成绩最终还得靠国际田联最后批准才能最终生效。因此可以说,近一个月的等待对于众多翔迷而言简直是种煎熬。

  在昨天国际田联承认刘翔破纪录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刘翔。不过奇怪的是,刘翔的语气显得很平静。他说:“刚知道消息时确实挺兴奋,不过很快就平静下来了,因为现在毕竟不是破世界纪录那会儿了。我对国际田联承认我的成绩从未担心过,因为我是清白的,风速在规定范围内,肯定也不会出现兴奋剂的问题。当然我感到很骄傲,因为这是中国男选手的第一个世界纪录。这会激励我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好。”

  更令人兴奋的是,刘翔攻关小组的一群专家前几天经过仔细研究刘翔跨栏等技术数据后认为,刘翔理论上的极限成绩是12秒54。无论怎样,教练孙海平此前认为,刘翔今后仍会跑出更好成绩。相信所有的翔迷都希望刘翔今后能够带来更多的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