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丑闻教练被禁飞人琼斯遭拒 美国成兴奋剂重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0:01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奥委会宣布,永久禁止加特林的教练格拉汉姆进入它的训练中心和训练场地。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表示“这个禁令是永久性的,除非有证据需要我们来改变这个禁令。”

  格拉汉姆在田径界已经是臭名昭著,他的弟子中至少有半打都涉及兴奋剂丑闻。尤伯罗斯表示,这项决定就是基于格拉汉姆手下的多名选手因为兴奋剂受处罚这一事实。

  美联社的评述认为,美国奥委会的这一行动表明他们的工作重心已经开始转移,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一直因为环法自行车赛中的美国选手服用兴奋剂一事而焦头烂额。而上周再次爆出加特林服药和环法冠军兰蒂斯服用禁药,美国奥委会终于意识到比夺得冠军更重要的是夺得干净的冠军。

  “如果我们的运动员不顾荣誉和尊严,采取不公平的方式欺骗美国和全世界,那么我们参加这些世界大赛将是毫无意义的。”美国奥委会总裁舍尔说。

  通常,兴奋剂事件只是惩罚运动员,而这一次美国奥委会决定不放过格拉汉姆。在今晨宣布的禁令中并没有禁止格拉汉姆参加比赛,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奥委会允许他继续执教。

  “禁止一名教练执教没有那么简单,需要一个严格的程序,需要有资格的人来组成听证小组。可以告诉大家,我们正在走这个程序。”舍尔说,看来,格拉汉姆被全面禁赛只是时间问题。(贾志刚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