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联盟推行规则改革强队排位不再吃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23:14 东方体育日报

  小牛老板马克·库班对季后赛对阵规则的炮轰总算有了成效,昨天,NBA公布的一系列规则改革中,就包括对季后赛对阵形势的重新划分。从下赛季开始,东西两大联盟的三个分区冠军和他们之外战绩最好的球队,将按照常规赛战绩排定座次,以免强队在季后赛中过早相遇。

  按照过去的规则,分区冠军不管常规赛战绩如何,都将稳稳占据东西联盟的前三个
季后赛席位,许多球队对这种显失公平的排序方法一直存在争议,而小牛上赛季的遭遇更是将这一争议推向新高潮。

  上赛季小牛60胜22负的战绩仅次于马刺,但他们与马刺同属西南赛区,因此在季后赛排位中不得不屈居太阳和掘金之下。

  这种排位带来的直接后果,是马刺与小牛这两支西部战绩最好的球队,在季后赛第二轮就早早交手,夺冠呼声极高的马刺在七场恶战后黯然出局。如果新规则早一些实施,小牛将成为上赛季的西部二号球队,他们与马刺的对决最早也要到西部决赛。

  除了这一变动外,联盟管理委员会还投票通过另一项决议,将参加季后赛的球队人员上限从目前的13人提高到15人,但每场比赛只能上报12名上场球员的规定保持不变。

  此外,如果一支球队在第四节或加时赛的最后两分钟还有两次60秒长暂停,其中一次将变为20秒短暂停。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袁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