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四届特奥运动会进入尾声 领队和教练谈特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20:36 中国新闻网

  

第四届特奥运动会进入尾声领队和教练谈特奥

  8月2日,全国第四届特奥会进行到第5天。几天来,为特奥会服务的青年志愿者们在特奥精神的感化下,不分白天黑夜地工作,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感人的篇章。中新社发 姚庭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哈尔滨八月三日电(记者 张希敏)第四届特奥运动会进入尾声,各代表团奖牌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但通过对各领队、教练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些为培养特奥运动员出成绩,不知付出多少心血和汗水的教练们,对比赛和奖牌却有另外一番认识。

  香港代表团副团长李惠琪说,从奖牌数量看,目前我们也许还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但是这些队员已经努力了,并且发挥了相当出色的水平。

  她称赞本届特奥运动会赛场气氛和谐,裁判员对运动员之间的比赛没有那种严厉苛刻的现象。她非常感谢特奥会为智障选手提供了增加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

  目前广东队仅

乒乓球一项就取得了两个混双、一个男单和一个女双四项冠军共七枚金牌。而领队黄振江认为,奖牌固然重要,但从特奥运动会的宗旨来看,不能以奖牌多少论英雄。只要我们为这些智障孩子提供了增强自信心、勇于战胜自我的机会,就达到了特奥会的目地。

  河南队教练马留香说,从特奥角度来说,这些智障孩子的表现都是好样的。尽管他们的智力与正常人相比有很大差距,但他们对许多体育项目都有不同程度的喜爱。他们每天训练非常刻苦、认真,甚至不会偷懒。

  她说,尽管这些队员本身对奖牌的意义认识不多,但当他们失利后,也会表现出沮丧和难过。这说明通过体育比赛,无形中开发了他们的智力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让这些智障孩子走出了家门,开阔了眼界,增强了自信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