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特里VS杰拉德 英格兰队长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45 深圳晚报

  编者按

  英格兰新任主帅麦克拉伦已经于昨天正式上任,他要面对的第一个难题就是谁来当队长。按照赛程,英格兰与希腊的2008欧锦赛预选赛将在8月16日打响,麦克拉伦将在8月12日公布名单时敲定新任英格兰队长。

  谁将成为英格兰队队长?

  这个位置的争夺从来没有这样激烈过,也从来没有这样展开公开竞争。

  展开“PK式”对决的是特里和杰拉德,争夺之所以激烈,在于他们拥有的优势旗鼓相当,每个人都有充分的理由成为新队长。

  两个人都已经公开表明自己对队长职位的追逐,特别是特里,在世界杯前就发表了“篡权言论”,可以说对队长一职充满渴望或者野心。这一点很像他的球风,粗犷、直接。而杰拉德的表态时间并不长,相对来说他要更含蓄一些。

  两人在不同的场合陈述自己的优势,他们共同的优势是在国家队内拥有多名俱乐部的队友,并且他们都是俱乐部球队的队长。同时他们都竭力让自己表现的像个英国绅士,表示一旦对方成为队长,自己将全力配合对方。

  两人之间的争夺成为英格兰球迷议论的头号话题,《卫报》甚至将选择新队长列为麦克拉伦上任后的首要工作。尽管在这个问题上,麦克拉伦从未发表过任何意见,但目前的形势很清楚:队长袖标会在特里与杰拉德之间选择其一,特里似乎更为热门。他不但得到了圈内人士的支持,就连竞争者杰拉德也承认,特里的联赛冠军背景更有利于队长位置的争夺。

  对麦克拉伦较为有利的是,他原本就是埃里克森的助手,与两个候选人之间都很熟悉,也很清楚两人的短长,这对他做出最后的决定无疑是有好处的。

  斯蒂芬·杰拉德

  生日:1980年5月30日

  位置:中场现效力

  俱乐部:

利物浦

  国家队进球数:9

  国家队出场次数:47

  利物浦队长:2003/2004赛季

  约翰·特里

  生日:1980年12月7日

  位置:后卫

  俱乐部:切尔西

  国家队进球数:1

  国家队出场次数:29

  切尔西队长:2003/2004赛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