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艾取代姚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35 世界体育周报

  虽然远在大洋彼岸,虽然已经回国多时,但姚明仍是美国体育界的热门人物,而且代替麦迪成为休斯敦球迷心目中的非卖品。多年为ESPN和CBS等主流媒体撰文的篮球专家乔·布卢克斯日前撰文指出,火箭可以考虑用麦迪从东部的费城换来“答案”艾弗森,姚艾组合更有可能为休斯敦赢得NBA的总冠军。

  关键数字之一

  姚+艾=55.3分+8.9助攻+13.4篮板

  尽管76人总经理比利·金一再表态艾弗森是球队的非卖品,同时艾弗森也表示愿意留在费城,然而从转会市场上围绕着“答案”的种种传言来看,艾弗森并没有死守费城的决心,毕竟76人队亟于大换血,毕竟“答案”期望中的艾弗森—韦伯组合没有将球队送进季后赛。艾弗森与金总经理的态度也可以理解为待价而沽。

  几乎是每到暑假期间,姚明身边的后卫人选就会引起人们的特殊兴趣。弗朗西斯、麦迪都因为姚明而拥有了更响的名头,都燃起了对冠军戒指的渴望。科比离开“大鲨鱼”奥尼尔的扶持之后,也在美国第二大都市洛杉矶向姚明发出了邀请函。2006年夏天,尤其是全明星级后卫麦迪重伤半个赛季后,成熟老辣的艾弗森脱颖而出。

  艾弗森是上赛季场均得分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科比。而姚明则是所有中锋里得分最多的人,姚艾组合的得分能力将笑傲联盟达到55.3分,即使是奥尼尔与韦德这对总冠军得主也要甘败下风(为47.2分)。姚明在全明星大赛之后的表现有目共睹,并且因此成为上赛季全NBA4位“20+10”俱乐部成员之一,然而他一人独撑的

火箭内线却搭配着一群不会投篮的外线,常规赛的命中率常常低于40%,在NBA球队命中率榜上列倒数第二名。

  在强大的技术统计优势的背后,姚明同艾弗森之间还有一种相似的气质——舍我其谁。“答案”永不服输的劲头我们已经领教得不少了,而中生代球员姚明的霸气在上赛季后半程也初现端倪。近日,姚明解释自己为某著名饮料品牌设计的T恤图案含意时,于不经意间透露出他个人努力追求的精神——舍我其谁、坚持不懈,要做No.1。“所有的人都要勇于突破自我,为自己的梦想而坚持不懈地努力。”有艾弗森相助,姚明的突破是不是更容易一些?

  关键数字之二

  姚+艾=3000万美元

  姚明是火箭的非卖品,他价值不菲。7月29日,美国《体育画报》公布了最新的运动员财富榜,姚明去年收入达19436880美元,排在“国际体育明星财富榜”的第十三位,比起去年的第九名略有下降。尽管如此,姚明仍是入选国际榜的惟一的NBA球星。与此同时,他的传闻搭档艾弗森则入选美国本土榜,在当选的21名NBA球星中排在第四位,略高于麦迪,其收入总额也高于姚明。

  按照《今日美国报》提供的资料,姚明上赛季还处于新秀合同的尾声,工资约为599万美元。下赛季,他去年与

火箭队签的长约开始履行,年薪高达1200万美元,若仍保持目前的广告收入水平将列“国际榜”第五名。同时,艾弗森的工资为1700多万美元,麦迪为1680万美元。无论是艾弗森还是麦迪,他们与姚明的工资总和将占到火箭薪水支出的一半还多。对这样两位顶级后卫之间的实力评估会是交易能否成功的关键。换句话说,麦迪之于76人队已经算得上够份量的交易筹码。然而他的腰伤能让费城人放心吗?

  麦迪上赛季只打了47场比赛,而在82场常规赛里,艾弗森仅缺阵10场,前一个赛季是7场。鉴于两队都没有进入季后赛,评价球员的

性价比时,出场次数越多,当然球队付出的工资更物有所值。另外从历史成绩上比较,艾弗森几乎是凭一己之力帮助76人队杀入了季后赛6次,包括一次总决赛,而麦迪的球队从未闯过季后赛首轮。

  奥尼尔、尤因、奥拉朱旺等NBA最优秀的中锋最出彩儿的年龄大约集中在二十八九岁,9月份就要满26岁的姚明还要有两三年的成长期,此时得到联盟里有经验的球员或教练的帮助都非常重要。

  即将开始伤愈后对抗训练的姚明,目前考虑得最多的是球队是中国队,考虑得最多的比赛是本月中旬开幕的世锦赛。他传闻中的搭档则在痛痛快快地过暑假,而76人队也否认了要出清艾弗森的传言。也许最愿意看到姚明—艾弗森组合成功的,要算是锐步公司了,别忘了他们可是同门师兄弟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