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梦七”:内线是个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35 世界体育周报

  美国时间7月31日晚,K教练带着“梦七”剩下的15位成员在拉斯维加斯开始了第二期训练营。开营讲话中,他再次强调:“我们的球队将不会有固定的首发阵容,没有人需要不停地跑动40分钟,所有的12位球员都要动起来,不仅保持身体处于紧张状态,而且他们也要最大限度地拥有自信。”话虽然如此说,不过谁都知道詹姆斯、韦德、保罗会是K教练的重要支柱。

  K版的“梦七”队将是非常注重速度与技巧的球队,这从球员的构成和他们的年龄上就可以看得出来。名单中,多数成员的年龄不足25岁,看起非常像一支大学队。“小皇帝”詹姆斯在评价第一期训练营时曾说过:“我、韦德还有霍华德都没有经历过大学篮球阶段,在拉斯维加斯我们变得很学院化,这对我是非常新鲜的感觉。”

  同样找到新鲜感的还有控球后卫克里斯·保罗(曾就读于威克森林大学),他是第一个被K教练在训练营里称赞的球员,显而易见还将成为“梦七”的主要组织者。“上大学时,我常被杜克大学的人搞得很沮丧,因为他们的脚步太快了。我经常看到K教练在场地另一边大声地抱怨裁判,有时还会朝我嚷嚷几句。而现在我们在一起工作。”来赌城之前,K教练接到了保罗大学时代的教练普罗瑟的电话,后者对保罗的智力水平的赞扬在第一周的训练里得到证实。“他的速度比场上所有人都快,”K教练说,“NBA‘年度最佳新秀’的镇静和控制比赛的能力让我吃惊。”尽管奇才队的后卫阿里纳斯比保罗更有经验,但是基于K教练将执教国家队3年,他的工作是在为今后10年的美国队奠定根基来考虑,保罗是更合适的人选。

  由于得分高手充斥了“梦七”,因此这支队伍的内线实力同以往的历届梦之队相比略有下降。小斯塔德迈尔的进攻火力是内线球员里最强的,然而他的膝伤并未痊愈,能否真正派上用场属于未知数。布拉德·米勒的攻击力和助攻能力也有目共睹,上赛季平均每场15分+7.8篮板+4.7助攻,然而他的防守能力受身材所限,并不强悍。同样的问题还存在于波什的身上。布兰德和霍华德都是防守相当好的球员,尤其是布兰德,他在季后赛对掘金时不断送出的盖帽彻底打乱了对手的阵脚,在NBA盖帽榜上,布兰德以场均2.5个列第五名。20岁的霍华德则是一位篮板高手。细数各位内线球员的优劣之后,不难理解为何K教练在得知马里昂因伤退出后有大哭一场的感觉。因为他缺少一个内外兼修、攻防兼备的高个子球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