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宫鲁鸣——男篮输球仍放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35 世界体育周报

  西班牙的场馆距离酒店要将近3小时车程,7月31结束了与安哥拉队的比赛后,中国队在晚上11点多才从球馆回到了酒店。为期半个月的欧洲拉练终于到此结束了,许多队员也都盼望着赶快回到国内,原因并不是在这里糟糕的比赛成绩,而是西班牙将近40度的高温、炙热的阳光、闷热的比赛馆。在欧洲的拉练赛中,队员们算是彻底体验够了“在蒸笼里打比赛”的感觉——因为在这里,许多球馆是不安装空调的,“他们都习惯了,我们可受不了啊。”领队宫鲁鸣在电话中说。

  当地时间中午2点10分,中国队从所在的瓦伦西亚出发,接下来,他们所面临的是一段漫长的空中旅行:首先从瓦伦西亚乘飞机前往马德里,在马德里机场,换乘飞往法兰克福的航班,在法兰克福机场,中国队还将滞留一段时间,等待CA932航班飞回北京首都机场。

  虽然西班牙的天气有些难以忍受,但让队员高兴的是,酒店的床并不是他们普遍不太喜欢的“超级软床”,至少床不是特别的小,不是特别的软。即便是这样,几名腰伤严重的队员,尤其是张庆鹏,依旧每天睡在地板上。领队宫鲁鸣说,这几场比赛,张庆鹏、朱芳雨、杜锋都是忍着严重的腰伤进行的比赛,与“9个问题”相比,这才是大家真该关心的问题。

  34分输给西班牙队后,尤纳斯提议给队员放假半天,集体去海洋馆。“这只是给球员精神上放松一下,不能让他们总闷在输球的阴影中,也不能老躺在床上想问题吧。”宫鲁鸣说。

  其实,关于

中国男篮的大比分输球,1994年友好运动会上,胡卫东等年轻球员就曾经以60多分大比分输掉过比赛。因此,在热身赛上让队员及时认识到差距反而是件好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