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郅能不能打世锦赛?——是8月22日,不是8月19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35 世界体育周报

  7月26日,因为右膝内侧副韧带拉伤而提前回到北京的王治郅,在体育医院接受了医生的第一次会诊。会诊后,王治郅的主治医生、体育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汪永利认为,王治郅只是内侧副韧带拉伤,伤情并不严重,但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他们并不鼓励王治郅参加8月19日在日本开始的世界男篮锦标赛。因为,即使王治郅的伤能够在世锦赛前恢复,但剧烈的运动和高强度的对抗仍然可能导致他的伤情反复或加重,严重的话甚至可能影响到他未来的职业生涯。

  这立刻引起了许多人对于王治郅是否能够参加世锦赛的担忧。

  28日上午,北医三院和体育医院的专家亲自前往天坛公寓为王治郅做了第二次会诊,结论是,大郅的伤势恢复得不错。关于大郅能否参加世锦赛的问题,体育医院院长李国平说,目前还不能下结论说大郅无缘世锦赛或者一定可以参加世锦赛,要先观察他的伤势恢复和训练情况再做判断,大约一周之后,大郅能否参赛的问题可能会有一个比较明确的结论。

  因此,王治郅最终能否参加世锦赛,仍然未有定论。

  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王治郅的伤确实不是非常严重。篮管中心国管部部长匡鲁彬在媒体见面会上对记者们说:“韧带拉伤是很正常的事情,或许医生出于医学原理,会认为伤病需要长时间的休息和保护,其实,运动员的拉伤恢复很快,可能两三周后大郅就可以正常训练和比赛了。”

  

中国队此次参加世锦赛的首要目标是确保小组出线,也就是说,中国队只要赢下两到三场比赛就能完成任务。按照对手实力,中国队有可能获胜的三场比赛是对波多黎各队、塞内加尔队和斯洛文尼亚队。也就是说,理论上王治郅实只需要参加这三场比赛,帮助中国队取胜就可以了,而这三场比赛的时间正好被排在小组赛的最后三天:8月22日、8月23日和8月24日,这相当于把大郅养伤的时间又延长了3天。大郅是7月24日受的伤,从这一天算起到8月22日,大郅的休养时间长约1个月,这样看来,即便按照医生曾经作出的最悲观的需要休息一个月的结论来算,大郅也应该能够参加世锦赛最重要的几场比赛。

  匡鲁彬在7月31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姚明、王治郅二人都在积极治疗恢复之中,能否参加

斯坦科维奇杯乃至随后的
男篮
世锦赛,目前尚无法确定。具体情况还有待男篮欧洲拉练回来之后,由教练组、医生与篮协商议后再做确认。”

  而大郅本人的想法也非常谨慎:“世锦赛能不能打,还是要看到时候伤的恢复情况,还要看球队的需要。”从他目前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的情况来看,代表国家队参加世锦赛,是大郅心里非常渴望的一件事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