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队员一拼 老尤就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35 世界体育周报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中国男篮在西班牙以66比74输掉了与安哥拉队的比赛,也以第四名的垫底成绩结束了本次的欧洲热身。为备战世锦赛,中国男篮共打了14场热身赛,成绩为5胜9负。除了击败日本、塞内加尔、委内瑞拉这些队伍外,在与欧洲强队的对阵中,中国队无一胜绩。

  7月27日,中国队49比96输给西班牙,整场比赛中,除了王仕鹏和易建联得到中国队
最高分13分外,刘炜得到6分,朱芳雨4分,龚松林5分,杜锋和张松涛均得到3分。

  49比96,这个比分被称为中国男篮近十年来少有的大比分输球纪录,而49分的单场得分也平了历史最低单场得分纪录。而就在西班牙热身赛前的法国站比赛中,一胜两负的成绩曾引起了尤纳斯的愤怒,即将离开法国奔赴西班牙前,尤纳斯在接受国内一名随队记者的采访时反问出9个令他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例如:“为什么他们(队员)总是扛不住?”;“为什么他们总改不了坏习惯?”;“为什么姚明不在,他们就打得没有自信?”……问题抛出后,留在国内的一些记者开始就此发表各自的评论。

  但是,远在西班牙的球员们并没有太多的失落。一周后,

中国队二度负于西班牙队,再次的惨败并不算是令人意外的消息。只是与一周前不同,这一场中国队的比赛,知耻而后勇。这一次比分变为63比97,同样是34分的大败,但中国队却没有让
西班牙人
再次轻松取胜。在王仕鹏的带领下,中国队一开场就给了西班牙队一个下马威,开场后一波进攻,中国队一度取得6比0的领先。“无所谓,怕什么啊,投不中再投呗!我就不信能被他们吓死。”赛后,王仕鹏说。“显然,这场比赛要比第一场费力得多,中国队开窍了,他们的防守好于上场,战术执行得也很到位,特别是外线。”西班牙主帅波普·赫尔南德兹也赞扬道。西班牙媒体也普遍认为中国队本场状态有所回升,缺乏内线高度是中国队输球的主要原因。而这句话也是教练组对投手们的期望。只是,体力问题再次在最后一节困扰着中国队。

  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尤纳斯为队员的斗志和拼搏绽放出了笑容,在回宾馆的路上,他高兴地对身边的球员们说:“如果大家以后都这么打的话,那就不用训练了,都去玩吧。”果然,第二天下午,尤纳斯向领队提出了一个要求:给全队放假半天,带队员们去海洋馆看鱼。

  当尤纳斯带着队员去海洋馆时,领队宫鲁鸣独自留在酒店内。宫鲁鸣承认,在14场热身赛取得5胜9负的糟糕战绩后,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自己也震动了,“事实上,真的不是我们的队员不想去理解教练的战术,是他们的能力还没达到。这不是10年、20年,一朝解决得了的,也不是去参观一下海洋馆就能够突然开窍。”但是作为后面的三场热身赛,宫鲁鸣认为队员们至少从思想上和斗志上,表现出了一种与之前不一样的精神面貌。

  8月2日中午,中国队从法兰克福转机飞抵北京。对于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通过热身赛寻找差距只是提高的一种手段,找到差距弥补不足才是真正的目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