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奥组委廉政工作责任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马向菲汪涌)北京奥组委3日举行责任书签订仪式,会上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与奥组委各部门部长签订了“廉洁办奥运”责任书。

  责任书要求各部门正职为“廉洁办奥运”责任制第一人,每年接受奥组委机关党委、人事部和监察审计部对落实责任制情况的联合考核。如果出现要追究责任的问题,责任人可受到批评、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如果涉嫌犯罪,将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会议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廉洁办奥运、节俭办奥运”的指示精神,确保今后两年的筹办工作中不发生任何腐败问题,确保奥组委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合规性和效益性,必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创新监督方式,进一步加强奥运监督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教育,落实廉洁办奥运责任制。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工作、重点环节的监督,加强对奥组委预算管理和财务收支的审计监督,加强对场馆化运行工作的监督。要加强对“廉洁办奥运”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察监督,严肃责任追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违法违纪和不廉洁行为决不姑息。

  刘敬民表示,奥运会的筹备进入了“攻坚”阶段,未来将有大量的合同要签署、大量的支付和采购。许多采购内容相当专业,如体育设备等物品,工作呈现“复杂、专业和日常”的特点,监管难度增加。如何“管住管好”是个问题。在制度上贯彻很重要。责任书相当于承诺,说明各部门都有决心完成“廉洁办奥运”的任务。(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