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远观一帮大牌 近瞧一群小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24 新民晚报

  

远观一帮大牌
远观一帮大牌

  昨天正午,在外滩18号的高级法国餐厅,马德里竞技队球员与俱乐部高层人士悉数亮相。眺望旖旎的浦江风光,西班牙人无比真实地感受到:上海,我们来了!

  一路歌声飞

  刚到上海的时候,马德里竞技队球员给人的感觉,是拒人千里。最大牌的托雷斯一脸疲惫,收起了孩子气的微笑。罗德里格斯带着球场上的杀气,刺猬式的头发告诉大家“别惹我”。“其实,他们只是累了。”在阿根廷呆了多年的小程,这次成为马德里竞技队的全程向导,他赶紧替球队正名:马竞的队员,个个都是好脾气。

  西班牙人喜欢唱歌,从机场到酒店,从酒店到训练场,行驶之中,一路歌声飞扬。“最年轻的塞吉奥·阿圭罗总是最活跃的那一个,每每牵头让大家开始歌曲联唱接龙。从西班牙民歌,到流行歌曲,歌声中传出讯息,这是一个无比温馨的大家庭。”前锋阿圭罗被认为是继梅西之后阿根廷出产的又一位天才球员。他喜欢开玩笑,捉弄其他同伴,“不过对于前辈,他会收敛一些。”

  为自己喝彩

  劳尔之后,有托雷斯!西班牙人已看见新一代“金童”带给他们的希望。20岁时,托雷斯成为了历史超过百年的马竞队长。他的违约金也从1999年的300万欧元,涨到了2002年的9000万欧元。同样是从马竞的青年后备营中脱颖而出,托雷斯却不愿意总被与劳尔相提并论,“从来没有两个一样的球员,我是我。”

  

世界杯出局后,托雷斯剃短了头发,剃得几乎光头一般。虽然满颊是未褪去的雀斑,笑起来也无比天真,但他的脸上,已有了超过实际年龄的成熟与坚毅。托雷斯,一直是一个为自己喝彩的球员。

  午宴上,一部18分钟的球队历史介绍短片放映,成为高潮。托雷斯进球的镜头,引来了他吃吃的笑声,还被同伴捅了几下腰。而队中阿根廷帮的老大罗德里格斯看到自己在世界杯上打入墨西哥队一球的回放,自顾自地拍响了巴掌,“为自己加油,才是最好的动力,去为球队冲锋。”近10年来,马德里竞技队等来了最有战斗力的一拨球员。

  平民的魅力

  昨天中午宴请马德里竞技队的菜肴里有价比黄金的黑松露,搭配着口感醇厚的法国红酒,但这丝毫掩盖不了马德里竞技队的亲民本质。他们清一色的蓝色

球衣,开着玩笑吃大餐。对球迷的签名合影要求,来者不拒。

  马德里城原本只有一支球队。后来,市议会支持的成了

皇马,而市民的球队则演变成了马德里竞技。他们被西班牙人亲昵地称为“床单”,因为马竞球衣的颜色,与西班牙人使用的床单色不谋而合。“不到两天,几乎所有球员都向我打听襄阳路市场在哪儿。他们对大商场不感兴趣,却全都知道这处别致的购物场所。不过我告诉他们市场已经没有了。”小程眼里这些身价千金的球星,其实也是普通人,“他们想找好玩的地方,但却严格遵守教练制定的比赛之前少外出、多放松的要求。球员们都在比赛之后安排了少量节目,目的就是更好地体验上海。”马德里竞技在闪光,那是朴实无华。

  本报记者华心怡

  旖旎的浦江风光引得马德里竞技队球员不停拍照留念

  西班牙新一代“金童”托雷斯出现在外滩,女球迷纷纷要求与他合影留念

  本版摄影记者周国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