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决赛主裁:我究竟为何罚下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世界杯已经结束了3个多星期,执法决赛法国对意大利的比赛、将齐达内罚出赛场的阿根廷主裁判奥拉希奥·埃里松多终于开口,告诉世界他是怎么在赛场上对鲁尼和齐达内这样的大牌球员出红牌的。在接受记者专访的时候,埃里松多说:“我的眼睛里只有蓝色或者白色的球衣,而没有他们的名字。”

  作为世界杯上第一名执法开幕战和最后决赛的主裁判,埃里松多在德国的2006年世界杯上主哨了德国对哥斯达黎加、捷克对加纳、瑞士对韩国、英格兰对葡萄牙和意大利战法国共五场比赛。在世界杯之前他就被认为是科里纳之后的国际足联第一哨,甚至连厄瓜多尔的莫雷罗也对他极为推崇,并预言他将在世界杯上获得成功。

  记者:在你吹响最后一声世界杯结束哨的时候,你想到了什么?

  埃里松多:终于结束了,感谢上帝的帮助,我在世界杯工作中得到了乐趣和满足。裁判的足球比赛就是这样的,如果你在4场比赛中表现出色,但是有一场出现失误,那么人们记住的就是你的失误,而不会有人知道你曾经有过的正确。他们认为那是应该做的。

  记者:你觉得为什么会选你吹决赛,是因为你罚下鲁尼后,英格兰的主教练埃里克松还表扬了你吗?

  埃里松多:我不认为和鲁尼被罚下有什么关系,不过我很感谢埃里克松的支持,他很有体育精神,至于生气的法国主帅多梅内克主教练我也能理解他的感受。国际足联选择了我当裁判就是因为信任我。在小组赛韩国和瑞士队的比赛中,瑞士的第二个进球边裁举起了旗子,但是我认为那是一个好的进球,所以我没有将它吹掉。韩国球员认为是越位进行了激烈的抗议,事后我们看了录像,我认为我的判断没有错。

  记者:

世界杯决赛时,齐达内的红牌是第四裁判坎塔莱霍对边裁解释后做出的判断吗?

  埃里松多:实际上,当我回头看到现场的时候,马特拉齐已经倒在地面上了,双方球队的球员也很快围了上去。我首先需要做的是让他们冷静下来。然后助理裁判达里奥·加西亚用对话器告诉我说,“第四官员说齐达内用头把马特拉齐撞倒了。”听到他的话后,我回答:“我明白了,先制止他们,让他们冷静下来。”这个时候必须冷静下来。

  随后我跑到了达里奥的身边,再次确认他的话,他对我重复了“第四官员说齐达内用头把马特拉齐撞倒了”这句话,然后说:“没错是用头顶了他,必须给出判罚。”随后我走到齐达内的身边向他出示了红牌。齐达内跟在我的身后走了几步,然后同意了我的判罚,就走下了草坪。我认为齐达内的行为应该得到这张红牌,尽管不是我直接看到的……说实话我不知道是什么引起了他们的冲突,我没看到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

  记者:难道你在听说了头撞这件事情后没有想到那是齐达内,世界最佳球员,而这将是他的最后一场比赛吗?

  埃里松多:我知道是他,但是这不能影响我的判罚,达里奥告诉我的时候说是白衣服的10号干的。在我受裁判训练要做出判断的时候,我们只知道球场上的两种颜色,也就是两支球队,而没有考虑穿这衣服的人究竟是谁。

  对于本次世界杯上使用的对话器我觉得非常好,它确实帮助了裁判减少错误,而且我认为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借助比赛录像回放对一些紧急的犯规做出判断,保证比赛的公平将是未来裁判努力的重要方向。 (来源:

中国经济网/华商报)

  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