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AC米兰终获参赛资格阿森纳遭遇东欧劲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2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报道

  欧洲各国联赛本月都即将打响,而欧洲俱乐部最高水平赛事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赛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也结束了第二轮的全部比赛。这样资格赛第三轮中将亮相的阿森纳、利物浦、AC米兰等豪门球队的对手也已经确定。其中阿森纳和AC米兰都将遭遇来自东欧的传统强队。

  欧洲足联放过米兰

  AC米兰因为涉嫌意甲“电话门”丑闻,因此他们受到了意大利足协的处罚,虽然被保留了参加本赛季欧冠的资格,也参加了上周五的资格赛第三轮对阵抽签,但欧足联方面却表示最终的决定权在他们手中。因此AC米兰方面一直提心吊胆地等待着欧足联对于他们参赛资格的最终确认。

  为了资格认定问题,欧足联组建了四人紧急事务委员会,主席约翰松亲自挂帅,其他成员还有欧足联执委土耳其人厄齐克和荷兰人斯普伦格斯以及来自瑞士意大利语区的律师斯皮斯。经过讨论,当地时间昨天,也就是资格赛第二轮第二回合比赛前,欧足联宣布:经过紧急事务委员会讨论,

AC米兰被允许参加本赛季欧冠。

  对于这个裁决,欧足联表示“在规则中无法找到在此特殊环境下不承认AC米兰(参赛权)的足够的法律依据”。但欧足联同时强调,“接受AC米兰远非承认该俱乐部无过错,AC米兰只是因为欧足联缺乏拒绝该俱乐部的法律依据而得利。”

  豪门准备登场亮相

  对于不少球迷来说,下周开始的资格赛第三轮比赛才是新赛季欧冠的开始,因为终于有来自五大联赛的豪门球队亮相了。刚刚被确认获得参赛资格的AC米兰就是其中的一个,他们将在下周的第一回合比赛中主场接受东欧地区的老牌劲旅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红星的挑战。由于内斯塔、马尔蒂尼以及卡拉泽这三名中卫都将因伤缺阵,加上主力球员都刚刚参加训练不久,因此AC米兰的晋级正赛之路也并不轻松。另一支意甲球队切沃遇上的也是来自东欧的球队———保加利亚索非亚列夫斯基。

  另外英超两强阿森纳和

利物浦也将双双出击。他们的对手分别是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迪纳摩和以色列马卡比。利物浦的对手相对较弱,而阿森纳就没有那么轻松了,他们的对手实力不弱,而且第一回合是主场作战。

  西甲瓦伦西亚的资格赛对手是奥地利的萨尔斯堡。第三轮资格赛还有两场强强对话值得关注,就是

德甲的汉堡对垒西甲的奥萨苏纳以及乌克兰基辅迪纳摩遭遇土耳其劲旅费内巴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