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队万圣节前夜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02 京华时报

  

热队万圣节前夜加冕

  威尔肯斯(中)和德雷克斯勒(右)等NBA元老出席了赛程发布会。IC供图

  据新华社消息NBA2006-2007赛季赛程8月1日敲定,迈阿密热队将在万圣节前夜(当地时间10月31日)披挂上阵,他们将首先在主场球迷面前接受总冠军金戒指,并升起球队史上
的第一面总冠军旗帜。新赛季全明星赛将于明年2月18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

  热火队将首战NBA“最佳防守球员”本·华莱士领衔的公牛队。上赛季季后赛公牛被热火淘汰,主要吃亏在内线,从而促使公牛今夏从活塞签来合同期满的中锋华莱士。

  揭幕日按惯例只安排两场赛事,另一场由纳什统率太阳队在洛杉矶挑战科比领衔的湖人队。湖人上赛季季后赛在3比1领先的有利局势下后劲不足,被太阳连扳3场而出局。

  另一场引人注目的对决是“恩怨之人”奥尼尔和科比于12月25日在迈阿密再次上演“圣诞大战”。这将是热火和湖人两队之间连续第三个赛季的“圣诞大战”。

  ■焦点

  

火箭前紧后松利好

  本报讯中国球迷关注的火箭队赛程有喜有忧,总体呈前紧后松之势,对他们争夺季后赛资格较为有利。

  火箭的揭幕战是11月1日对阵爵士,他们的闭幕战也在盐湖城进行。休息3天后,火箭将回到主场迎战老冤家小牛队,这也是他们新赛季的首个主场。

  12月将是火箭队新赛季赛程最为艰难的月份,他们在这个月的16场比赛中共有10个客场,其中从12月6日到12月28日,他们的12场比赛中共有10个客场,连续的客场之旅将是对火箭队球员体能和精神意志力的严峻考验。火箭最舒服的赛程是最后一个月4月的比赛,9场比赛5个主场,对手只有太阳、国王2支季后赛球队。这对火箭最后冲击季后赛,将非常有利。

  最长的主场比赛是2007年1月26日到2月5日,共有5场比赛,最长的连续客场之旅也是5场,从12月14日到12月22日,将连续挑战勇士、湖人、快船、开拓者和马刺。(雪尘)

  ■推荐

  十场比赛不容错过

  1.10月31日公牛VS热队

  本·华莱士将首度身披公牛队

球衣亮相赛场,他将带领面貌一新的公牛队迎战卫冕冠军。这场比赛还是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的重演,当时热火队六场淘汰公牛队。

  2.11月1日尼克斯VS灰熊

  尼克斯队会有一个好的开赛表现吗?伊塞亚·托马斯取代拉里·布朗执教球队,可是他有更好的运气带领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吗?

  3.11月1日快船VS太阳

  去年西部联盟半决赛的重演,当时太阳队七场大战击败快船队。这也是太阳队球迷第一次有机会问候蒂姆·托马斯,这位上赛季太阳队的季后赛英雄在夏天成为自由球员后转投快船队。

  4.11月2日马刺VS小牛

  得克萨斯劲敌间的首次较量。上赛季马刺队和小牛队一直在争夺西部联盟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季后赛中他们联手奉献了经典的七场大战,结果是小牛队险胜闯入到总决赛。这一次分区劲敌将在美航中心开始新赛季的争夺。

  5.12月22日76人VS凯尔特人

  艾弗森几乎肯定会参加这场在波士顿进行的比赛,但是他会身穿哪一支球队的战袍出赛呢?就算他不会被交换到凯尔特人队,波士顿球迷对答案的态度也是比赛中的一大看点。

  6.12月25日湖人VS热队

  没有什么会比科比和沙克的交锋更适合作为圣诞大战的,还要加上菲尔·

杰克逊和帕特·莱利这两位名帅的较量。这将是迈阿密海滩的另一场激战,人们将会在电视前品尝圣诞餐。两支球队的另一次交锋是在马丁·路德·金纪念日(1月15日)。

  7.1月21日小牛VS热队

  上一次NBA球迷们看到韦德和热队,他们正在达拉斯的主场庆祝球队历史上的首个总冠军,诺维茨基和他的队友们不会忘记这一切。虽然无法抹去这段伤心的历史,但是小牛队可以用新的胜利证明他们的实力。

  8.2月1日骑士VS热队

  NBA两位最出色的年轻巨星的较量,詹姆斯和韦德将在新赛季中第一次遭遇。詹姆斯拥有身高,名气更大,他挑起球队的重担。韦德突破能力强,他有更多的帮手,更重要的是他拥有总冠军戒指。

  9.2月23日超音速VS黄蜂

  超音速队和他们来自俄克拉何马城的新老板将第一次访问俄克拉何马州,这能够预示些什么?超音速队在西雅图的未来充满疑问,阿伦和队友们或许要趁球队还在西雅图时好好购物一番。

  10.2月25日公牛VS活塞

  球队夺取总冠军时他是球队的核心,六年里他两度带领球队闯入总决赛并且拿到球队史上的最佳常规赛战绩。他是这个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大牌的球员,不过没有人能预料到他会离开底特律,可是他这样做了,他就是本·华莱士。这是大本钟首次回到奥本山宫殿球馆。

  (日期均为美国时间,客队在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