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冰上陆地水上三点开花刘佳与“佳绩”为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周宁

  2日,是特奥会轮滑项目决赛的第一天,黑龙江队的刘佳连夺女子100米、300米两枚金牌和2×200米接力银牌。赛后,她一脸自信地对记者说:“我明天还有3项比赛,还能拿冠军。”

  今年19岁的刘佳来自哈市燎原学校,她个子不高,梳着利索的短发,仅从言谈举止来看与常人没什么两样。她的妈妈贾玉珍告诉记者:“这孩子是学习障碍,但两三岁时就被发现记性不好、不认人,直到她上学后学习跟不上,才转到特殊教育学校就读。”不过,刘佳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尤其爱滑冰,也正因如此,她在2000年被速滑教练姚楠相中,开始接受速滑训练。一年后,刘佳就代表我国赴美国参加了国际冬季特奥会,并获得两枚奖牌。

  由于刘佳在体育方面表现出了极高的天赋,学校又对她进行了游泳和轮滑等项目的训练,并收到了惊人的效果。她在2002年第三届全国特奥会上,独得5枚游泳金牌;在2003年在爱尔兰举行的国际夏季特奥会上,摘得轮滑比赛的2金1银。

  一连串的优异成绩让刘佳成了响当当的特奥明星,她因此也被选为本次在家门口举行的本届全国特奥会开幕式上的火炬传递手,并代表参赛运动员宣誓。

  佳绩和荣誉激励着刘佳更加努力,事实上,在她心中训练和比赛的苦与累,甚至受伤都是快乐的,她说自己最大的愿望是“一直练下去,比赛夺奖牌”。

  而对于她的母亲来说,几年来女儿通过体育训练和四处比赛,学会了与人交流,懂得了生活中的基本礼仪,并逐渐独立,还能够主动帮助别人,“越来越像正常人”,这才是让贾玉珍感到最欣慰的。她还坦言,如今的刘佳已从昔日让父母“自卑,不愿带出来见人”的“傻孩子”,变成了他们的光荣和骄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