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五个年头,姚明充老大!(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24 城市快报

  本版撰文/记者周芳明供图/CFP

  即便是最专业最富有想象力的NBA专家也只能想到“用麦迪来交换埃弗森”这样的惊天大手笔。除了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恐怕也就是姚明能代表火箭了,现在的姚明对于火箭是最重要的球员,他甚至超过了麦迪。

  谁都看得清楚,麦迪在走下坡路,而姚明的“波峰”在哪里,还无人得知。所以新赛季的姚明恐怕不得不坐上老大的位置,就像当年的奥尼尔,成为球队乃至全联盟的巨无霸。麦迪不会甘当配角,所以他会在新赛季和命运抗争,当然这对于火箭是件好事情。抗争毕竟是抗

  争,命运还是命运。技术日益成熟的姚明在比赛中会承担球队大部分的进攻和防守任务,在球场上扮演这样的角色,在更衣室的角色也会转变。也许这种转变在不知不觉中进行,姚明可以说是火箭的“老人”了,说句话应该有些分量,而姚明现在要做的就是如何从一名将才转变成一位帅才。在球场上,姚明是最后一道防线,他总能清楚看到对手的进攻线路,所以在场上勇于承担起指挥的任务是姚明的当务之急。而想要在更衣室说了算,姚明还要在进攻上加把劲,只有在关键时刻敢于向队友大喊“把球给我”的人才有这样的权利。

  经过数年的历练,姚明已经对联盟中任何一个角色都有所了解,他既能和奥尼尔这样的大块头对抗,也能封盖住科比、埃弗森这样的小精灵。姚明在前面4个年头已经攒足了江湖经验,对于“

小巨人”而言,这是一个从菜鸟向高手转型的赛季。当然,姚明仍然需要在学习中前进,就从学习“充老大”开始。

  另讯作为野生动物保护行动的亲善大使,篮球明星姚明在8月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郑重宣布今后拒绝食用鱼翅。姚明在发言中说:“借此机会,我郑重地声明:为了我们的未来,请和我一起来保护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