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心灵的小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15 中国体育报

  好朋友要结婚了,但房子却成了难以解决的大问题。望着她愁眉苦脸的样子,我不知哪里来的灵感,脱口而出:“房子咱买不起,要不你们攒个帐篷吧!不过得是高山帐,能抗北京三九天的寒风和大雪。”本以为这不着边际的馊主意会立刻遭到她的白眼,没想到却意外地得到了肯定的答复:“我看这事行,听着比房子还靠谱儿!”于是,我的脑海里继续出现了如下的场景:盖一座大楼只有一层层楼板,专门出租给住帐篷的人,花花绿绿的帐篷摆满了各个楼层,夹杂在都市的钢筋水泥森林中,就仿佛一株挣扎着生长出来的新鲜植物,顶花
带刺……

  玩笑终究是玩笑。在巴西,孩子可以光着脚恣意在路边的草地上踢球玩耍;在欧洲,随性的老人也可以在中意的公园空地搭起帐篷,做个“纯天然”的好梦。而在我们周围的社会环境中,这些娱乐行为尚且不可,更不用说在自然中生活。

  好在我们还可以背起帐篷去郊外,去海边,去雪山,去每一个超脱城市束缚的地方。每当我如蚕蛹一般裹着睡袋、躺在帐篷里时,心里总会想到很多年前一首唱遍校园的老歌:“我只能给你一间小小的阁楼,一扇朝北的窗,让你望见星斗。”也许在我心里,帐篷就是那个小小的阁楼,代表着流浪的梦想,那扇朝北的小窗,承载着不切实际又不肯熄灭的希望之火。每次睡在帐篷里的经历,连同当时出游的过程,仿佛是在为整日呼吸着都市嘈杂之气的心灵吸氧,让我饱含了自然的清新力量,精神抖擞地回归都市生活之中。

  到现在为止,我仍然幻想着拥有一顶属于自己的帐篷,材料结实,色彩鲜艳,形状怪异,让人百看不厌。对于每个热爱自然、热爱行走的人来说,帐篷就是心灵的小屋。我乐于像个贤惠的家庭主妇似的,把它收拾得干干净净,井井有条,就像在亲手“打扫”自己的梦想一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