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岩壁私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15 中国体育报

  从密云回来,人已经晒成煤球了,但晒得痛快,晒得心甘情愿。

  人生的领悟总是在经历震撼之后,这是属于我自己的信条,也因为这次采访的确震撼了我一把。

  我很惭愧身为体育工作者,却不曾了解和体验过真正的体育、真正的运动是什么样
的一种情结和感慨。我很庆幸,还算年轻的我现在起步还不晚。当我看到那些个攀岩爱好者的装束,扛在身后的大背包,麦子般健康的肤色,我的心真实地颤悠了一下,是一种被撞击后的震撼。

  在跟岩友们接触的过程中,他们的可爱和坚韧,深深地深深地打动了我。但却有一种慌乱的感觉。我着急,是因为突然发现我一直都是没方向地生活。而他们,则是为了一个目标而坚定,而拼搏,而看淡名利。

  采访的第2天下午,运动员们没有比赛,大家去了一个叫老怪的岩壁去攀岩.我兴奋地也跟着去了,脚穿着人字拖鞋,穿着凉快的裙子,到了溪流边我傻眼了。想看他们攀岩,是要爬到岩壁那才可以,而这中间没有路,连草都是齐腰那么高的,还到处是大石头.来不及多想,跟着他们就上了,我一直在念叨着“不要虫子”,他们安慰我说“放心吧,没有虫子,只有蛇”。

  一路上都是朋友们拉着我,终于到了岩壁,我站在对面那个岩石的边缘,退后一步就“呜呼”了,可我却没有害怕的感觉。正值下午2点多,我们站的位置很高,目测距地面有六七十米吧。就那么被烤晒着,没有做一点防晒措施的我,直感觉胳膊烫的发疼,用手摸摸屁股底下的岩石,少说有摄氏60度,我一度闻到了烤肉的味道。

  看着那些攀岩的人,一步步,一点点在向上挪动着,攀爬着,没有抓住岩石而“呼”的一下坠落,又“呼”地一下子停在半空,我的心都快撞翻了。同时也难以名状地感动,人和大自然,原来可以这么亲密,我并不觉得是他们在征服大自然,倒像是在面壁喃喃私语,在抚慰孤独冰冷的岩壁,告诉它我们来了,我们来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