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邓加名单”面世——新人当家“四大天王”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55 中国体育报

  自从邓加正式就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以来,人们就津津乐道于这位当年的中场铁汉治理下的桑巴军团会以什么面貌出现,不论每一个巴西国民以及海外的桑巴迷是否喜欢邓加,人们都希望,邓加的国家队能保持他作为球员时的高昂斗志,希望他能为巴西队带来全新的气氛。这样,人们就对第一份“邓加名单”翘首以盼,由于“五冠王”在今夏世界杯上的失败,无论是巴西足协,还是邓加本人,都背负着沉重的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邓加钦点的第一份国家队集训大名单终于出炉了。

  以下就是本次巴西队集训的大名单。守门员:戈麦斯(埃因霍温),法比奥(克鲁赛罗)。后卫:胡安(勒沃库森);卢西奥(拜仁慕尼黑);路易斯奥(本菲卡);阿莱士(埃因霍温);西西尼奥(皇家马德里);麦肯(国际米兰);吉尔伯托(柏林赫塔);马赛罗(弗鲁米嫩塞)。中场:吉尔布托·席尔瓦(阿森纳);埃德米尔森(巴塞罗那);杜杜(莫斯科中央陆军);埃拉诺(顿涅茨克矿工队);巴普蒂斯塔(皇家马德里);乔纳塔斯(弗拉门戈);莫拉雷斯(瓦斯科达加马);瓦格纳(克鲁赛罗)。前锋:丹尼尔·卡瓦略(中央陆军);瓦克纳·拉夫(中央陆军);罗比尼奥(

皇家马德里);弗雷德(里昂)。

  分析这份名单,可以明确判断出两大特点:第一,新人当家,有多达8人是第一次入选。第二,老球星遭“抛弃”,罗纳尔多等前场“魔幻四重奏”落选。

  应该说,大量新人的入选,倒是许多人可以想象到的,毕竟新官上任三把火,新帅邓加肯定会对巴西队进行改革。当初巴西足协高层选择性格强硬的邓加,就是希望他能改变巴西队死气沉沉的局面。巴西队应该,也能够表现出更多的激情。而前场四大天王的落选则多多少少的令人有些感到意外,就算罗纳尔多在养伤,卡卡被转会传闻所困扰,小罗需要休息,但至少世界杯上没有好好表现、或者说没有得到足够机会的阿德应该入选。也许邓加正是想借各大球星需要休息的借口,认真考察边缘球员和各大联赛包括国内联赛冒头的新星。

  在守门员方面,迪达是迟早要退出国家队的,年岁不饶人,他的状态已经大不如前,而关注冠军联赛和荷兰联赛的球迷都知道,来自埃因霍温的守门员戈麦斯绝对有接替迪达的能力,他两次随队获得荷甲冠军,曾打进冠军杯四强,名帅希丁克的指点令他受益匪浅。后卫线上,来自国米的新兵迈肯将和西西尼奥竞争卡福留下的位置,阿莱士是戈麦斯的队友,也是埃因霍温的后防核心,传言

AC米兰一直对他青睐有加。中前场的最大看点则是来自俄超冠军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几位大将,在中央陆军纵横俄超的这几年中,应该说队中的巴西帮立下了赫赫战功,比如说这次入选的三叉戟杜杜、卡瓦略、瓦格纳就是攻击力的强大保证,早有呼声提到他们几个应该入选国家队,可惜偏远的俄超不为人们所知,不过,带领莫斯科中央陆军去年夺取欧洲联盟杯冠军的丰功伟绩怎么能被抹煞呢?可以说他们的入选实至名归。

  针对前段巴西足协人士“巴西队只使用本土球员”的建议,邓加表示自己不会采纳这个意见,他说:“我们不能从零开始做起,历史已经证明过激的改革不会成功,巴西队有很多高水平球员,大家都有机会。”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中只有9人得到了这次集训机会。

  8月16日奥斯陆,这支新巴西队将与挪威队作赛一场。尽管挪威没有打进今年的世界杯,但队中不乏卡鲁这样的球星,他和弗雷德还是里昂的队友。挪威队正在备战2008欧洲杯

预选赛,他们会认真对待与巴西队热身的机会。新桑巴军团将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起步,巴西队的邓加时代开始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